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台西半部空品不良 中市府啟動應變措施

311576
311576

全台灣今(3)日受微弱風場環境影響,大氣擴散條件持續不良,上午7時西半部從台北至雲嘉南甚至金門,計有42站空品指標達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以上,市府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通報前30大型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台中電廠也配合環保友善降載,降載量1260MW。

依據氣象條件,台灣西半部風速僅每秒1至3公尺,或呈現靜風狀況,造成空汙染物無法有效擴散,造成全台西半部空品皆不佳,台中市亦受影響。

上午7時環保署忠明、西屯、大里及沙鹿測站AQI指標已大於150,達紅色提醒等級,豐原測站為普通黃色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市府隨即啟動應變措施,請民眾注意自我防護。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由於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皆不佳,因此包括協和、林口、中火、興達等北中南火力電廠均啟動降載。其中,台中電廠於今日上午7時至下午5時配合環保友善降載,降載量1260MW。

白局長也說,因今日空品不良已達預警一級,台中也依空品不良緊急應變措施,啟動執行應變並通報環保署,包括通報前30大型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避免突發性汙染排放;由清潔隊啟動洗掃作業,並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執行查核重大營建工程及公共工程等;並由各局處通報相關單位發布空品訊息,以利民眾即時防護。

環保局表示,依據氣象資訊,這次空品不良狀況可能將持續至明(4)日中午,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惟空品不良易發生於清晨及夜間,加上早晚溫差大,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保暖並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或《臺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
(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查詢,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3/3*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3-03
  • 點閱次數: 14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