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屯區福壽宮獲蔡總統「布澤孚佑」匾額 林副市長代表贈匾

191697
191697

台中市西屯區福壽宮是昔日大何厝庄的信仰中心,主祀「三府王爺」,相傳在清咸豐年間何厝庄瘟疫猖獗,幸得三府王爺保佑指點居民以草醫為良方平安度過瘴癘。蔡英文總統聽聞此事,日前致贈福壽宮「布澤孚佑」匾額,昨(2)日廟方舉行上匾儀式,由副市長林陵三代表蔡總統贈匾,他肯定福壽宮教化及護佑眾生的善舉,尤其大何厝庄分為9個里後,地方仍能同心共同發揚三府王爺護國佑民的宗旨令人感佩。

昨日上匾儀式,廟方除準備湯圓給每位前來祝賀觀禮的來賓享用,並請來布袋戲團酬神謝恩;包括市府民政局長周永鴻、西屯區長何國裕、市議員陳淑華、市議員何明杰及多位地方人士均到場觀禮,氣氛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福壽宮教化及護佑眾生的善舉,尤其大何厝庄分為9個里後,地方仍能同心共同發揚三府王爺護國佑民的宗旨令人感佩。他也藉此機會向地方說明年底將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重要性,除了是台中市最重要的世界級博覽會,讓全世界看見台中外,也藉由花博的建設及觀光磁吸能力脫胎換骨。

福壽宮董事長何永銓則感謝蔡總統的肯定,表示將更加努力服務地方信眾及從事社會公益。

區公所表示,福壽宮是昔日大何厝庄的信仰中心,主祀「三府王爺」,早年農業社會先民初到何厝庄開墾,相傳在清咸豐年間,當時的何厝庄瘟疫猖獗,生活在缺乏先進醫藥的舊時代裡疫癘盛行,居民只能求助當時民間信仰朱、李、池三府王爺,幸得三府王爺保佑指點居民以草醫為良方平安度過瘴癘,居民即奉祀三府王爺至今。

市地重劃後,何厝庄分為現在的何厝里、何安里、何南里、何成里、何仁里、何德里、何福里、何明里、何源里,仍以福壽宮為共同信仰中心,各里里長分別擔任董事長及董監事。

日前經由福壽宮董事長何永銓將福壽宮三府王爺的神蹟及9里共同信仰的盛情反映給蔡總統,經同意致贈「布澤孚佑」匾額,消息傳回地方無不雀躍,於是擇於元宵節舉辦授匾及上匾儀式,在向三府王爺上香稟報及祈福祭祀後,完成授匾儀式,並隨即上匾,將蔡總統匾額掛於活動中心內。

(3/3*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西屯區公所許課長

聯絡電話:04-22556333分機101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03-03
  • 點閱次數: 15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