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響應8年百萬棵植樹計畫 慈心基金會與市府攜手種下300株苗木

S__69705730
S__69705730

響應台中市政府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今(3)日結合市府建設局舉辦植樹活動,號召約300名義工在西屯區公96預定地種植超過300棵台灣櫸及樟樹2種台灣原生樹種。副市長林陵三也出席一起種樹,他肯定活動相當有意義,有助於改善空氣品質、調節微氣候等。

林副市長表示,種樹的好處很多,包括固定土壤涵養水源、淨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調節微氣候等。今天的植樹活動選擇種植台灣櫸與樟樹2種台灣原生樹種;台灣櫸為落葉喬木,樹形優美、質感細緻,樟樹木質芳香、耐蟲害,都是很好的樹種。

林副市長指出,市府為解決因都市快速擴張引起的水災及熱島效應等環境問題,推動「八年100萬棵植樹計畫」,希望在閒置的公有地、裸露的山坡地、海岸及河口等地點種植原生樹種,建構城市緩衝綠帶,提升生物多樣性,為後代子孫留下更多綠地,也期待民眾透過親手種樹達到「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綠化目標。

建設局表示,這次是市府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三場植樹活動,第一場是104年12月於東區舉辦的公136植樹活動,種植了180株樟樹、120株青剛櫟;第二場在105年4月於梧棲舉辦的頂魚寮公園植樹活動,種植了台灣楝樹40株、青剛櫟60株,三場植樹活動合計種植超過700株台灣原生樹種。(3/3*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沈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3-03
  • 點閱次數: 38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