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PM2.5月均濃度 2月份近8年同期新低

台中市改善空汙持續展現成效,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監測站數據顯示,今年2月份台中PM2.5月均濃度降至24.3微克/立方米,創8年來同期新低紀錄。環保局表示,去年全市PM2.5年均濃度已降至20.2微克/立方米,將持續推動各項空汙減量措施,朝國家空品標準年均值15微克/立方米努力。

依據環保署空品監測顯示,台中去年PM2.5年均濃度降至20.2微克/立方米,與10522.8相比,減幅11.4%,全國第一。今年1月份台中PM2.5月均濃度降至17.8,創近8年同期新低紀錄;雖然農曆年後台灣西半部普遍大氣擴散不佳,使得台中2月份PM2.5月均濃度提高至24.3,但與往年同期比較,仍是近8年同期新低。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汙成因很多,除了固定、移動、逸散等三大汙染源,也會受地形與氣候的影響,今年年節假期雖然許多工廠連休,但因為台灣氣候穩定,且風速接近停滯狀態,境內汙染物持續累積的結果,整個西半部大氣擴散條件均不佳,因此,北部至雲嘉南縣市空品測站常達到紅色不良至橙色預警等級。

白局長指出,農曆年假期間,環保局除原本既有值勤人員外,更要求各單位嚴陣以待,持續監測空品狀況緊急應變,並通知台電友善降載,統計自10411月與台電協調制定降載SOP至今年2月底止,已成功協調台中電廠配合空品不良降載達136次,樹立台灣環保降載的典範,也因此獲環保署肯定為105年第4季及106年第1季秋冬空品不良季節協調公私場所降載成果表現績優城市,削減率近9%,為六都第一。

環保局強調,將持續努力推動各項空汙減量措施,讓台中空品越來越好,民眾若欲查詢空品即時狀況,可至台中市空氣品質資訊服務網( https://aq.epb.taichung.gov.tw/TccgAIR/index.html ),隨時掌握做好自我防護。

(3/7*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3-07
  • 點閱次數: 13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