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持續提升特教資源 28國小開辦身障生課後照顧班

中市持續提升特教資源 28國小開辦身障生課後照顧班(1)
中市持續提升特教資源 28國小開辦身障生課後照顧班(1)

為促進身心障礙學生健康成長、減輕家長照顧壓力,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補助國小開辦身障學生課後照顧專班,去年度共26所學校申辦、服務324名學童,今年度申辦校數成長為28所、服務人數339名。教育局未來將持續編列預算,提升特殊教育資源能量。

 

教育局表示,學童放學時間距離家長下班仍有一段時間,如何尋找適切地點照顧孩子,往往是家長擔憂的問題。市府補助國小開辦身障學生課後照顧專班,提供身障學生免費參加,家長不須額外負擔費用,由專業特教師資提供服務,延續平時教學效果,指導孩子生活常規,讓父母不用擔憂課後托育問題,更能安心工作。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專班開設規劃由校方依家長實際需求擬定,部分學校為配合家長下班接送,開辦至下午6時,針對障礙程度較重的孩子並提供教師助理員,協助學生生活自理。去年度共26所學校申辦、服務324名學童,今年申辦校數成長為28所、服務人數339名。

 

潭子國小許多家長表示,自從學校辦理免費身障學生課後照顧專班,由專班教師照顧孩子、指導孩子生活常規,孩子回到家後較能聽從父母管教,減輕照顧負擔,也不用再擔心課後托育問題。

 

教育局表示,未來將持續編列預算補助學校辦理此項服務,促進身障學生健康成長、減輕家長照顧壓力。

(3/7*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07
  • 點閱次數: 56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