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婦幼如廁空間品質 中市花博園區高規格增置女廁及親子廁所

花豔館戶外園區景觀廁所模擬圖
花豔館戶外園區景觀廁所模擬圖

(8)日是婦女節,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祝福女性婦女節快樂,為體貼婦幼,市府已在全市7處亮點公園改造增加親子廁所,提高女廁比例;即將到來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各展場館,也提高女廁比例,並獨立設置親子專用廁所、無障礙廁所等,希望提供更舒適的婦幼如廁環境。

建設局表示,花博三大展區特別增加規劃親子專用廁所以及無障礙廁所。親子專用廁所以親子共同使用機能及兒童最佳利益為考量建置,採單獨設置,凈寬度大於90公分,通道寬度皆大於1公尺,獨立的出入口更方便家長和孩童出入;內部則有貼心的座椅設計,包括設置兒童安全座椅、尿布台、兒童馬桶、兒童洗面盆等,照顧者的如廁視線也能隨時看到兒童。

親子專用廁所外觀也融入位置景觀地景,以后里園區的親子專用廁所為例,其位置結合整體主題花卉,造型為輕巧型可拆式組合屋。另外,無障礙廁所也與一般廁所分開,讓行動不便者有獨立安心使用空間、權益不受影響。

此外,建設局也在后里園區週邊設置哺集乳室空間,提供遊園的媽媽寶寶們使用。花饗館的哺乳室中,除在尿布暨多功能工作平台旁設置洗手台,方便使用者清洗相關所需物品,還設置緊急通知按鈕,如哺乳的媽媽或使用者有緊急需求可使用,門外紅燈將立即啟動閃光,通知相關人員提供協助。

另外,為體貼女性使用者如廁的時間和空間,建設局設置女廁的數量超越法規規定的13。后里展區跑馬場園區廁所男女廁比例13.6,男廁6間、女廁22間,加上親子廁所3間、哺乳室2間、無障礙2間,共35間。

森林園區的男女廁比例則以15最高,男廁28間、女廁135間,加上親子廁所6間、哺乳室6間、無障礙6間,共181間。豐原展區的葫蘆墩園區設置7處臨時廁所,總計77間一般廁所跟7間無障礙廁所,包含部分親子廁所設施,男女廁比例為14.5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市積極保障婦幼權益,落實性別平權,全力推動公園改建增加親子廁所,也提高花博各場地及展館的親子廁所和女廁調高數量,希望讓來到花博的民眾,更舒服享受遊園時光。(3/8*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3-08
  • 點閱次數: 43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