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外埔陸配提升小番茄栽種技術 林市長依約回訪大讚品質佳

TSAI0459當日
TSAI0459當日

去年3月因氣候異常,小番茄發生嚴重病害而收穫不佳。吉祥無毒蔬果園負責人洪恭益的中國大陸籍太太曹凱寧,透過Line求助市長林佳龍,林市長不但到現場了解問題,也請農業局及「農業張老師」輔導提升栽培管理技術,雙方相約今年回訪果園。林市長今(8)日依約拜訪洪恭益夫婦,看見小蕃茄枝繁葉茂、果實累累相當高興,並大讚小番茄好吃,鼓勵民眾多多採購;曹凱寧感謝林市長及農業局的協助,雙方再相約明年見。

位於外埔區的吉祥無毒蔬果園栽種面積約0.9公頃,全程採用無毒栽培方式栽種,在溫室種植小番茄及香瓜約0.2公頃、網室栽培百香果約0.7公頃,目前僅透過Facebook及Line群組等,採口碑行銷方式銷售。

去年3月因氣候異常,小番茄發生嚴重病害,導致收穫不佳,收益損失嚴重,曹凱寧在Line陸配群組求助,林市長在群組內得知後,不但到現場了解問題,並指示農業局,透過開設全民農業講座及「農業張老師」輔導,經土壤改良、強化田間栽培管理輔導及生產設施改善,今年所種植的小番茄已結實纍纍,展現初步成果。

林市長今日在農業局長王俊雄、外埔區長柯宏黛及后里區長張大春等人陪同下前往吉祥無毒蔬果園拜訪,洪恭益夫婦向林市長分享一年來努力的豐碩成果,林市長當場吃了好幾顆小番茄,盛讚好吃;立法委員洪慈庸服務處代表也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他去年與曹凱寧相約今年來看改良成果,又收到她的留言邀約說今年「番茄紅了」,因此在今天婦女節特別前來檢視市府協助改善的成果,今年小番茄的質與量確實有所提升。

「天然ㄟ尚好!」林市長說,他們全家都很喜歡吃番茄,吉祥蔬果園除了無毒安心以外,由於是主人一顆顆採摘,可以感受滿滿的愛心。而這裡鄰近花博后里園區,他也鼓勵遊客來看花博時,也能多多採購好的在地農特產。

曹凱寧表示,去年天氣特別熱,溫室因無通風設施,小番茄遇到熱障礙,此時已在枯萎,透過Line群組反應問題後,林市長回應會帶老師到現場協助改善,當時以為有人冒充,當林市長到果園時,才相信是本人,她稱讚林市長是位愛護市民的市長。也因為去年與林市長有約定今年再見,一年來努力的學習,並透過安裝通風設施及粉紅網室等改善措施,降溫並隔絕病蟲害,今年小番茄整體成果比去年好很多,感謝林市長及農業局的協助。

曹凱寧也當場再向林市長邀約明年再來果園,林市長也允諾,雙方打勾勾約定下一次的見面。

為推展安全高品質農業,促進農民技術精進,解決農民栽種及經營上困境,市府全國首創設置「農業張老師」技術諮詢服務,至今已2年多,獲得農民朋友熱烈迴響,除了在陽明市政大樓聯合服務中心設置「農業張老師」諮詢服務櫃台,每日安排專人在諮詢服務櫃台接受諮詢,農民也可以申請田間診斷,此外,105年8月起,配合專家時間每月安排4-5日至台中市各區農會進行「農業張老師」技術諮詢駐診服務,以提供台中市農民就近接受技術諮詢服務。

農業局表示,農民朋友若有施肥技術、土壤診斷、綠肥作物、植物營養、植物病蟲害等農業栽培技術的問題,皆可攜帶有問題的農作物樣品前去診斷,更多「農業張老師」訊息將不定時公告於農業局網站及農業局Line群組,歡迎有需求農友多加利用。農業局「農業張老師」網站:https://goo.gl/gVDc9N 。(3/8*14)*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08
  • 點閱次數: 22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