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310_0311

0310筏子溪迎賓廊道啟用典禮
0310筏子溪迎賓廊道啟用典禮

筏子溪迎賓廊道將於週六(10)正式啟用!當天啟用典禮特別舉辦河畔野餐音樂會及筏子溪生態導覽解說,邀您一起在碧草如茵的河畔草地上野餐,享受筏子溪的自然風光;「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也將在週六(10日)熱鬧展開,今年活動豐富多元,包括尋寶、麥田街頭藝人表演、玩麥親子手作、花田迷宮體驗、農特產品展售等,歡迎共襄盛舉!

市府在筏子溪永春東路至台中高鐵站河段左岸高灘地,打造兼具河岸景觀與親水空間的1.8公里「門戶迎賓水岸廊道」,設置石籠地景、濱水散步道、立體文字地標及植栽佈景等,呈現嶄新的水岸環境景象,提供大家散步、野餐及欣賞自然風光等活動的舒適水岸空間。

週六(10日)將舉辦迎賓廊道啟用典禮,活動還包括「河畔野餐音樂會」(報名參加送野餐墊活動已額滿,仍歡迎自備野餐墊共襄盛舉)及「生態導覽解說」(當日9:00開放現場報名,數量有限額滿為止),一同見證河岸新風貌外,還能欣賞筏子溪內豐富的生態,並透過專業解說員的導覽,讓大家更加認識筏子溪的生態噢!詳細資訊請見水利大臺中臉書專頁查詢。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週六(10日)在大雅區員林里寶興宮前廣場熱鬧展開,當日活動包含農特產品展售、大雅三寶美食產品展示、農機展示、尋寶、麥田街頭藝人表演、玩麥親子手作等活動,更提供地方特色美食及家政班手工料理品評,展現大雅的產業特色,也讓更多人認識大雅的農特產品!

而隨著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登場,「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現場特別設有花田迷宮體驗,呈現花博意象吉祥動物雕塑,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此外,週末假日也不妨前往綠川走走!綠川第一期整治工程完工後,成為目前最夯的新興景點!而市府也在台中市役所舉辦「川游不息-綠川展2018」,匯集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從味覺、觸覺、視覺、聽覺、嗅覺,以不同媒材表現綠川的五感印象,是專屬綠川的藝術展演,展覽將於週日311日落幕,歡迎多加把握機會參觀,感受綠川之美,也將台中人對綠川的記憶找回來。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3010_0311」。(3/9*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03-09
  • 點閱次數: 33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