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境教育輔導團辦植物工作坊 提升教師知能

中市環境教育輔導團辦植物工作坊 提升教師知能(4)
中市環境教育輔導團辦植物工作坊 提升教師知能(4)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環境教育輔導團結合花博「花現GNP」理念,今(9)日在霧峰區吉峰國小舉辦「植物的療育力量工作坊」,讓參與教師學習對植物的認識、照料、病蟲防治等知能,並融入課程教學方法,鼓勵運用於課堂及學校主題活動設計,實踐環境教育精神,也兼顧校園綠美化,迎接花博盛會。

環境教育輔導團召集人陳武鎗表示,工作坊上操作的課程模組適用於校園植物管理及教學活動,教師們參加課程能實際體驗植物多樣性、感受人與自然間的關係,進而將經驗帶回校園作為教學運用,帶動學童對植物的認識,傳達環境保育觀念;同時,親近綠能量也有益於學童。

教育局表示,今日工作坊讓參與的教師認識植物、學習如何照料及病蟲防治等,並融入課程教學方法,讓老師得以在課堂及學校主題活動設計靈活運用,未來將持續推動結合花博理念的課程,鼓勵各校將環境教育融入校本課程,營造校園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的「三生」學習環境。

(3/9*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09
  • 點閱次數: 20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