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婦女中心定期舉辦講座 提供交流抒壓友善空間

96B88B80-3FA2-4F20-A826-8346DE2BFE7D
96B88B80-3FA2-4F20-A826-8346DE2BFE7D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三十張犁婦女中心」,定期舉辦「姊妹掏心話~犁來坐」活動,與民眾分享各項福利議題;社會局長呂建德今(9)日出席講座分享「照顧」議題想法,希望協助女性朋友獲得更多喘息空間,並拓展社交網絡。 

三十張犁婦女中心每個月定期「犁來坐」活動,營造好姊妹輕鬆聊天的氛圍,鼓勵她們主動表達需求、期待與想法,加上友善托育環境,讓婦女們安心的帶著孩子來一起學習。 

呂局長表示,目前家庭主要照顧者仍以女性居多,為了減輕婦女的照顧壓力,市府推動「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等相關政策,配合性別平等、家務分工理念的提倡,讓婦女能獲得喘息並拓展社交網絡,進而學習成長及實現自我。 

社會局指出,曾有參加成員自學臉部彩妝、保養的技術,但對於自己的手藝沒有自信,參加活動後發現很多人想學習保養彩妝,因此開始分享、教導彩妝技巧,讓她對自己的第二專長充滿信心。 

台中市目前設有6家婦女福利中心,提供心理諮商、法律諮詢、弱勢經濟扶助、成長課程及就業支持方案等服務,希望透過中心的支持與傾聽,了解婦女的需求,讓她們擁有喘息的空間,得到更多的學習及成長的機會。(3/9*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鐘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3-09
  • 點閱次數: 27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