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百貨業者防救災能力 中市自衛消防編組搶救演練

廣三SOGO百貨自衛消防編組驗證及搶救訓練
廣三SOGO百貨自衛消防編組驗證及搶救訓練

為強化百貨公司業者防災與搶救能力,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9)日出動各式消防車23輛和消防人員61人,前往廣三SOGO百貨舉辦自衛消防編組驗證及搶救演練,模擬發生火災時的各項處置作為,落實自主管理,提昇自身應變能力,也讓消防人員更了解該場所的地形及地物,以利災害發生時能儘速搶救。

消防局表示,鑑於百貨公司人潮眾多,更應謹慎用火、用電,因此針對廣三SOGO百貨加強演練,強化建築物管理權人的防災觀念,包括確實施行消防設備檢查及維護,並落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使員工更加熟悉防災流程外,也藉此加強民眾防火意識,增進人員正確維安常識及緊急應變能力,提升整體災害應變效能。

透過本次演練,除了加強業者自衛消防編組訓練,落實自主管理,提昇自身應變能力,也讓消防人員更了解該場所的地形、地物,提升災害發生時的黃金搶救時間。

消防局指出,搶救演練部分參照美國消防學院事故現場指揮與控制作業CCIO(Command and Control of Incident Operations) 作為指導準則,透過CCIO事故現場指揮與控制作業原則的規劃,讓救災現場從管理者到執行者均能專司其職,守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3/9*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 分機25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3-09
  • 點閱次數: 36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