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張副市長率團出席「全球經貿投資商機媒合論壇」 力邀台商返台中投資

0309 2018全球經貿投資商機媒合論_180310_0036
0309 2018全球經貿投資商機媒合論_180310_0036

為掌握商機新脈動,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率團於美國時間3月9日至11日,赴美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4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並參加首日登場的「2018全球經貿投資商機媒合論壇」,由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介紹台中市整體經濟發展情況及招商成果,並力邀台商回台中投資。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議在舊金山舉辦,共有來自世界各地台商會、青商會代表及國內外來賓約700人參加。首日登場的「2018全球經貿投資商機媒合論壇」,邀請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台中市整體經濟發展情況與招商成果,包括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立委許毓仁等人,也分別針對數位經濟轉型、我國經貿發展趨勢及「亞洲.矽谷」推動方案與美國的鏈結、新南向電商投資法規革新等議題進行分享。

經發局呂局長表示,台中在明確的政策領導下,包括空汙改善、交通、經濟發展、河川整治、中區再生、社會福利等市政建設等方面,成績斐然,例如獲得金融時報旗下fDi Magazine評選為2016亞太區中型城市整體投資環境成本效益第3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2016年也以專文報導台中是「台灣最宜居城市」;2017年更首度名列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不論是地理優勢、產業環境及整體發展,台中都獲得國際上高度肯定,躋身國際級宜居城市,城市競爭力也持續快速成長。

呂局長並細數近年來市府所促成的投資案,包括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今年開始連續三年加碼投資台灣1,800億元,並且導入3D封裝技術,將讓台中的後段封測基地成為全台首座全自動化封測廠;市府也與全球工業自動化領導品牌Rockwell Automation、工研院及精機中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Rockwell預計兩年內在台中設立分公司,將可強化台中智慧機械產業能量。

另外,全球四大工業機器人廠商之一的日商安川電機,將投入2億元在中部科學園區設置機器人技術服務中心及展示中心;而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在台中港投資打造中台灣最大的OUTLET商城,也即將在今年底開幕;日本航太產業領導廠商加治金屬並與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加治金屬的先進表面處理技術,將可促進台中航太供應鏈的發展。

呂局長說,希望藉由這場論壇,讓與會的台商朋友更加認識台中這塊土地,看見台中的改變與進步,市府也將持續積極營造友商環境,歡迎台商來台中投資。(3/10*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0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10
  • 點閱次數: 17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