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烏日大度橋瀝青狗案 動保處持續追查緝凶

日前動保團體「徐園長護生園」負責人徐文良在烏日大度橋下救出一隻全身沾滿瀝青的犬隻,經搶救後仍不幸死亡。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已至案址蒐集相關事證,並調閱監視器畫面,將持續追查,如找到行為人,將予以嚴懲,決不寬貸。

動保處表示,動保處在接獲消息後,即主動聯繫動保團體「徐園長護生園」負責人徐文良,並至動物醫院關心犬隻狀況,但經搶救仍不幸死亡。經查該犬隻無植晶片,動保處已至案址蒐集相關事證,也調閱監視器畫面,正持續追查行為人;而為避免相關情事再發生,動保處已於現場懸掛不可虐待傷害犬隻警示牌。

動保處表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針對這次瀝青狗事件,動保處將持續追查,如找到行為人,將予以嚴懲,民眾若有虐犬者相關資訊,也請主動向動保處通報 (電話:04-23869420)。(3/10*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姜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03-10
  • 點閱次數: 11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