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世界母語日嘉年華會 傳承母語文化多元共好

中市世界母語日嘉年華會 傳承母語文化多元共好
中市世界母語日嘉年華會 傳承母語文化多元共好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0)日在市民廣場舉辦「2018世界母語日嘉年華會」,邀請長安國小、永安國小等14所辦理母語教學的國小參與,透過闖關遊戲帶領學生發掘母語學習樂趣,現場還有泰雅族組曲、台灣唸謠童謠、新住民子女烏克麗麗等精采表演,各校全力展現母語學習成果。林依瑩副市長也到場與學童同樂,她表示,推廣母語教學不僅是保存和活用,更重要的是傳承母語蘊含的意義,才能讓多元文化並存共好,互相包容、學習各族群間的差異。

今年世界母語日嘉年華會以「你我一家親、花漾台中遇幸福」為主題,除凸顯台中多元共榮的社會現況,並協助孩子使用母語,認識他族語言及文化,進而展現出包容的學習態度。現場也邀請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到場與學童們一起玩耍,林依瑩副市長在教育局長彭富源的陪同下出席。

林副市長表示,學習母語不僅要保存和使用,也要傳承文化的基因,讓多元文化並存,大家能了解彼此的差異、互相包容,就和辦理年底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精神一樣,都是希望各個族群之間「共享、共生、共好」。

彭局長說,市府一直以來投注許多心力推動母語教育,希望能夠向下深耕母語文化,目前學校會依學生的組成開設不同的母語課,只要有學生想學任一種母語,校方都願意聘請師資來滿足學生知的權益。

今天活動現場不僅安排了閩南語活動,還有客語、原住民族語及新住民族語的表演活動,也邀請推廣母語教學績優學校設攤,規劃母語闖關遊戲,闖關券上以母語設計實境解謎,讓大小朋友一起參加,既增加親子互動,也達到共學母語目的,期待母語融入生活,深耕母語文化。(3/10*2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尤先生

聯絡電話:02-22289111分機54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10
  • 點閱次數: 22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