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川河岸生活體驗展 串聯中區團體找回日常記憶

喜愛寫生的朋友現場為綠川新貌留下最美的紀錄
喜愛寫生的朋友現場為綠川新貌留下最美的紀錄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整治綠川打造親水環境,除了配套改善工程,也透過在地培力,針對水環境特色、生活產業、在地文史及多元文化等面向進行長期能量累積。今(11)日在綠川水岸舉辦「城中小人物x綠川生活誌」活動,以中區食、衣、住、行、育、樂等日常生活為主軸,用博覽會方式連結文化與族群,呈現綠川沿岸的公眾參與記憶。

「城中小人物x綠川生活誌」今日在綠川水岸舉行,以中區食、衣、住、行、育、樂等日常生活為主軸,結合綠川歷史脈絡以及多元族群特色,找尋中區民眾的共同記憶。以商業角度串聯自由路、繼光街及電子街等商圈;並以文化角度串聯角落微光、茚 Yin Taiwan等商店;另也串聯1095文史工作室、SEAT南方時驗室、台灣新移民協會、台中市印尼國際關懷協會GICA共同參與,展示綠川週邊團隊在地培力的成果,期盼能讓更多人了解綠川的新生,看見中區的再生力量。

水利局還邀請先前參與「綠川童樂繪」的小朋友們再次回到綠川,尋找當初畫作中的景色,並邀請喜愛寫生的朋友現場為綠川新貌留下最美的紀錄;除此之外,文史保護講師呂雪峯也到場細說綠川與城市蛻變的故事。更透過兼具趣味性之「綠川人孔蓋拓印」、「台中綠川AR拍貼趣」等互動遊戲,讓民眾認識台灣第一個水岸品牌。

電子街商圈主委余政雄表示,中區人盼了幾十年,從來沒有想到能跟綠川的河水這樣親近,現在綠川恢復了生機,希望人潮也能帶回中區。

水利局表示,這些默默付出的團體也是綠川美麗的風景,他們為綠川帶來動能、朝氣與氣象,希望未來能擴大在地參與,延續社區培力能量。也期待透過活動拋磚引玉,讓大家共同守望生活環境,重拾「共好生活」。(3/11*20)*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11
  • 點閱次數: 26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