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與德聯邦救難犬協會合作 搜救犬技術交流今開訓

中市府與德聯邦救難犬協會合作 搜救犬技術交流今開訓
中市府與德聯邦救難犬協會合作 搜救犬技術交流今開訓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去年11月3日與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undesverband Rettungshunde e.V.,以下簡稱BRH)簽訂合作備忘錄,汲取德國經驗並透過外交部駐慕尼黑辦事處協助聯繫,BRH今(11)日率領救難犬訓練教官團至台中進行為期5天的技術交流,以山區路徑追蹤及瓦礫廣域搜索兩大主題為訓練目標。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與德國BRH舉辦為期5天的技術交流,除了台中市特搜大隊外,也邀請台北市、新北市、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等消防單位以及新北市鐶球警犬學校參與,地點選在霧峰921地震園區、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及台中市山區,訓練分為「路徑追蹤」及「瓦礫搜索」等兩組,過程著重實務操作,學員能充分與授課教官交流,希望藉此提升搜救犬搜救能力。

消防局長蕭煥章期許5天訓練過程中,來自各地的學員能充分與授課教官互相切磋學習並經驗交流,希望藉此次活動有效提升搜救犬人命搜救效能。

消防局表示,BRH為德國成立最早的救難犬組織,起源於巴登符騰堡邦,除擁有自己的訓練場地外,在全德國計有70個分會,培訓超過600隻搜救犬,並有900隻訓練中的犬隻,參與國內外救援行動已逾500次,其中還包括台灣921震災,為德國歷史中最悠久的救難犬訓練機構。

消防局進一步說明,國內消防單位所屬特種搜救人員,主要接受地震災害中的「瓦礫搜索」情境訓練,若要使搜救犬能於其他類型災害中發揮效能,應再加強「氣味追蹤」以及「足跡追蹤」等項目,而BRH發展該項技術已有數十年之久,不論技術、觀念及經驗都是可學習的對象,相信透過本次交流,能大幅提升台中市特搜大隊專業技能。(3/11*20)*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曾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47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3-11
  • 點閱次數: 19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