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杜絕酒駕肇事 中市府從加強取締、辦座談、提修法建議多管齊下持續努力

0312市政會議_180312_0012
0312市政會議_180312_0012

有媒體今(12)日於市政會議前關心市警局近日取締酒駕的情形,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市府對於酒駕取締從未放鬆過,自105年至今年2月,警察局取締酒駕的強度及件數均位居六都第一;在市府努力下,酒駕肇事案件與傷亡人數已持續下降。未來會持續加強取締酒駕,並同時向中央提出酒後駕車修法草案相關建議,也呼籲民眾尊重自己與他人生命,絕對不要酒後駕車。

警察局表示,市府對酒駕深痛惡絕,針對酒駕取締從未放鬆過,除持續強力取締,去年底開始,每個月更進行至少1次、連續3天的全日取締酒駕專案勤務,嚴格執法,今年已完成5次專案取締;未來除了持續執行不定時的三日連續酒駕取締大執法外,另針對台中市KTV、酒店、餐飲店等娛樂及易飲酒處所周遭道路,加強守望攔檢取締,以展現執法決心,降低酒駕憾事。

警察局楊局長說,自105年至今年2月份,警察局取締酒駕的強度及件數均位居六都第一;在市府努力下,酒駕肇事案件與傷亡人數已持續下降,相較105年,去年已減少了2成多酒駕肇事案件,今年1至2月相較去年同期也降低了3成多。

楊局長強調,未來會持續加強取締酒駕,不分日間、夜間及深夜,也呼籲市民尊重自己與他人生命,不要心存僥倖,也絕對不要酒後駕車。

根據警察局統計,市府去年規劃取締酒駕專案勤務86場,動用警力4萬5,000人次,取締件數高達1萬3,037件,六都最多。今年1至2月酒駕受傷人數已較去年同期減少63人,下降幅度約38%;各分局也召集轄內各餐廳、飲酒場所業者舉行座談會,並與業者建立自主管理機制,持續從源頭加強宣導「代客駕車」、「指定駕駛」、「勿酒後駕車」等防範措施。

此外,市府亦多次向中央提出修法建議,目前有關酒後駕車修法草案已進入立法院院會審查程序,包括只要酒駕肇事車輛即一律予以沒入、處罰同車乘客之連坐罰則等措施,以進一步杜絕酒駕惡行。(3/12*7)*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

聯絡電話: 04-23293337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3-12
  • 點閱次數: 15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