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海大學與亞馬遜AWS攜手打造全台首創雲創學院 林市長:由內而外創造產業完整

東海大學與亞馬遜AWS雲創學院合作備忘錄簽約暨產業創新聯盟啟動儀式
東海大學與亞馬遜AWS雲創學院合作備忘錄簽約暨產業創新聯盟啟動儀式

台中市東海大學攜手亞馬遜AWS,成立全台首創的雲端創新學院,專注「雲技術」、「新經濟」人才培育,並與台中五工業園區成立產業創新聯盟,今(13)日舉辦合作備忘錄簽約暨產業創新聯盟啟動儀式。市長林佳龍也到場見證,他肯定東海大學積極接軌國際,也期許產官學研攜手促進產業創新,由內而外創造產業完整,讓台中朝向「智慧機械之都」邁進。

 

東海大學於今(13)日舉辦「雲創學院」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亞馬遜AWS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代表簽署。台中市長林佳龍、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詹寶珠、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皆到場見證;並啟動「東海大學產業創新聯盟」,宣告與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園區、台中精密機械科學園區、大里工業區,以及豐洲科技工業區等五大工業區產學結合。「雲創學院」也於會場展示人臉辨識技術,精準辨認出林市長、王校長等人面孔。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作為台灣的智慧機械之都,也積極推動智慧城市、數位經濟等創新創業發展,除了持續擴大在地產業聚落,也致力於產業人才的培育。台中產業的強項在於硬體設施,但軟實力的結合也十分重要,才能由內而外創造產業完整。市府也爭取中央資源,科技部、中科、市府連續四年補助1.12億元於智慧機械、航太等相關重點產業,希望市府能做為一個平台,產官學研在此形成緊密關係。

 

王校長表示,東海大學擁有深厚博雅底蘊,並在高等教育人才培育上獲得高度肯定,很榮幸成為全台第一所與AWS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學校,這是對全校師生的肯定與鼓勵;為培育未來人才,東海不僅攜手AWS成立雲創學院,同時也成立校級「雲創中心」,引進國際雲端新創經驗與技術,培訓學生及老師,讓高等教育跟上時代脈動、接軌國際。希望東海能成為中部地區的開創基地,引進世界級技術與數位經濟模式,並結合在地產業知識,協助台灣中部企業與全球一流創新資源接軌,創新營運思維,實際解決產業問題。

 

AWS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表示 ,台中市是台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不僅是著名的文化之都,也是科技重鎮,在全球精密機械、智慧製造、手工具機、運動器材等領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AWS很榮幸與東海大學共同成立台灣第一所雲創學院,相信能成為新創育成的孵化器。

 

他也進一步說明,近12年來,AWS一直是全球應用最廣泛的雲端服務平台,透過遍及18個地理區域和 1 個本地區域(Local Region)內的 54 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s)AWS為客戶提供超過100種功能的雲端服務,包括運算、儲存、數據庫、網絡、分析、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物聯網、行動和安全等服務。AWS的服務獲得全球超過百萬客戶的信任,並協助客戶強化自身基礎設施,提高營運上的彈性與應變能力,同時降低成本。

 

東海大學表示,雲創學院由工學院及管理學院的資工、工工、電機、企管及資管五個學系共同參與跨領域合作,涵括「雲端技術」與「數位經濟」兩大面向。「雲端技術」結合AWS雲端平台,培育未來產業界需要的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以及雲端運算服務人才;「數位經濟」課程則著重在使用AWS雲端建立成功和創新的商業模式,提供專業課程探討科技對產業帶來的衝擊,並提供產業可能的創新經營模式。

 

儀式後也舉行產業論壇,邀請美國華盛頓市創新科技委員會召集人、AWS Educate計劃 Global Lead Ken Eisner 依「The Cloud Workforce Imperative and AWS Educate」進行專題演講,商業發展研究院以「運用數位經濟新科技促進台灣傳統產業升級之機會與挑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並於兩場演講後舉辦「雲創時代的挑戰與創新」產業座談。同時,AWS也在東海大學舉辦「AWS University AWSome Day」,邀請卡內基美隆大學Maid F. Sakr教授以及AWS Academy 計劃Technical Program Manager陳曉煒博士,共計有兩百多位教授及學生出席學習AWS雲端技術。(3/13*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杜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13
  • 點閱次數: 21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