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浪漫台三線國際自由車環台大賽 林市長終點站迎接選手

TSAI3837當日
TSAI3837當日

為拓展「浪漫台三線」躍升國際視野,中央客家委員會首度邀集台中市、新竹縣、苗栗縣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合辦「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浪漫台三線站」賽事,全球五大洲30個國家、共20支自由車國際好手競逐高下,今(13)日從新竹高鐵站出發,騎乘至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市長林佳龍也率領花博吉祥物「歐米馬」及將近3千名市民沿路夾道為選手加油打氣,氣氛熱烈。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浪漫台三線站」賽事橫跨三縣市,競賽路線長達158.3公里。包括市長林佳龍、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楊長鎮、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宏基、運動局長王慶堂、東勢區長徐佩鈴、石岡區長高文生等人均前往終點站揮舞加油拍迎接選手。

林市長頒發獎項予榮獲「亞洲冠軍」的日本國家隊新城幸也,並和參與這次競賽、就讀台體大競技碩士班的台中子弟陳建良合影,現場氣氛熱烈。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是浪漫台三線南口,也是一座自行車城市,不只擁有捷安特、美利達公司等知名自行車產業,也有很好的自行車道,包括東豐、后豐鐵馬道、潭雅神自行車道等,還有美麗的風景、豐富的人文,以及最熱情的市民。未來台中市也將舉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自由車更是列在自選競賽項目之一,歡迎所有自行車好手前來台中市騎乘自行車。

市府客委會指出,台中是「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浪漫台三線站」南口,市府沿路規劃在地人文、地景藝術特色點,為選手加油打氣,並由當地居民手搖東勢新丁粄扇跳搖鈴舞、石岡國小師生組成人體排字、熱鬧喧天的鑼鼓隊、穿著客家服裝跳迎賓舞蹈等來歡呼助陣。

現場還有東勢區石城國小及石岡區土牛國小師生組成花博創意造型的活力啦啦隊,並邀請在地金曲阿比百樂團為閉幕式表演客家創作金曲,展現出台中客庄熱情好客的精神。

經過一天激烈的競技角逐,最後由以色列隊的Avila Vanegas Edwin(艾德溫)奪得「單站冠軍」、「衝刺王(綠衫)」榮譽,日本國家隊的新城幸也拿下「亞洲冠軍(藍衫)」,韓國國家隊的崔亨敏榮獲「登山王(紅點衫)」頭銜,「個人總冠軍(黃衫)」則由美國聯合赫斯隊的Clarke Jonathan(強納森)帶回。(3/13*7)*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委會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3-13
  • 點閱次數: 17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