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漢口國中無障礙電梯啟用 林副市長肯定友善身障學生學習環境

中市漢口國中無障礙電梯啟用 現場合影
中市漢口國中無障礙電梯啟用 現場合影

為打造友善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於校園順利學習,台中市政府每年除補助上千萬元改善各校無障礙校園環境外,亦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經費,維護身心障礙學生就學權益。今(14)日漢口國中校園內志學館無障礙電梯正式啟用,副市長林依瑩到場見證,除肯定電梯有助校園環境友善、嘉惠更多人之外,也期勉學子在校快樂學習、勇敢追夢。

漢口國中今日展開26週年校慶活動,同時舉辦志學館無障礙電梯的啟用典禮,學生們齊聚演奏樂器並有合唱團演唱,共同慶賀,林副市長也在教育局長彭富源的陪同下出席,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陳淑華等人也到場,氣氛熱鬧溫馨。

林副市長表示,兩年前漢口國中的一位同學劉柏岑,在同學的陪伴下,一起參加大隊接力圓夢,故事感動全台;而過程中也讓人看見校園無障礙空間建構的必要,因此在市長林佳龍、立委張廖萬堅等人的努力下,成功爭取並完成電梯設置。

林副市長指出,電梯落成後,不僅可嘉惠身障朋友,亦提供小孩、孕婦、長者等有需要的民眾共同使用,相信電梯的設置可成為促進社區交流的平台,感謝張廖立委的促成,未來市府也會持續推動無障礙空間的環境營造。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兩年多前他到漢口國中參加運動會,過程中發現校園需要無障礙電梯的設置,因此努力協助爭取,感謝中央與市府的支持,讓電梯順利啟用;而劉柏岑同學的故事感動人心,相信除對漢口國中同學帶來影響力外,也感動全台民眾見證熱血的生命教育故事。

漢口國中說明,校友劉柏岑曾因罹患疾病,造成全身癱瘓語言功能全失,但他仍每日堅持到校學習,同學也從旁給予協助,由於當時校內的志學館在興建時,並未設置無障礙升降設施,以致劉柏岑就學期間在志學館的課程及活動參加不易,經過各界努力協助促成,終於成功完成無障礙電梯的設置。

教育局表示,市府重視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環境,以通用化設計為出發點,補助學校改善無障礙校園環境,近3年每年平均補助近43間學校,未來將持續提升全市學校的無障礙通行環境,建置更多友善校園環境。(3/14*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14
  • 點閱次數: 25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