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東億紙廠鐵皮違建 中市府今斷水斷電拆除

張224996
張224996

台中豐原東億紙廠長期造成空汙問題,且興建規模1500平方公尺的鋼架鐵皮違建,經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限期拆除改善,違建人並未理會,市府今(16)早聯合相關單位,依法確認外水、外電切斷後,進場強制拆除。因腹地有限,拆除困難度高,預估約需5個工作天,市府表示將特別注意拆除作業安全,貫徹執行。

都發局表示,該鐵皮違建位於豐原區水源段,屬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範圍內,現況作為東億紙廠倉庫及焚化爐遮蔽建物使用,因該建物未經申請建造違法擴建,且長期製造空汙,影響公共衛生,加上規模達1500平方公尺,違規情節重大,因此列入專案拆除。

經通知違建人限期今年1月拆除改善,但違建人並未理會,市府依排程於今日執行公權力強制拆除,出動大型吊車、燒切機、車輛等共5台各式機具,及人員共約20人,現場指揮官按標準程序,確認外水、外電切斷後開始作業。

此外,東億的焚化爐本體經認定不屬建築法中規定的建築物,依法不列入拆除對象。但環保局指出,焚化爐因長期製造空汙,且設置在非合法工廠登記範圍內,雖通知業者應限期辦理工廠變更登記,載入合法範圍內,但業者遲未完成補正程序。環保局除連續裁罰,也請行政院環保署函文解釋,已認定焚化爐非法設置。

環保局已於日前依法撤銷許可證,要求停止焚化爐投料,同時持續複查確認焚化爐未運轉。未來也將不定期稽查,若東億在無操作許可證下仍違規操作焚化爐,將依法處罰,決不寬貸。

都發局指出,本次執行拆除因周邊腹地有限,增加拆除困難度,為確保拆除作業安全,預估約需5個工作天。呼籲業者土地使用及建築行為,應依相關法規使用及申請建築執照。此類違建行為,不但危害土地正常使用,也可能造成環境汙染,市府將持續針對其它列管違法建物稽查排拆,貫徹公權力。

(3/16*16)*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戴先生

聯絡電話:04-23260525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16
  • 點閱次數: 28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