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光國小新校舍落成啟用 林市長:提升教育發展能量

太平區新光國小新校舍落成典禮_180316_0009
太平區新光國小新校舍落成典禮_180316_0009

台中市太平區新光國小原校址處狹小巷弄內,校地被既有道路切割阻隔且校舍老舊,因應遷校至現址之校園環境需求,市府與中央挹注近4.5億元經費新建校舍,今(16)日在市長林佳龍見證下落成啟用。林市長表示,市府重視教育發展,挹注資源完善硬體建設及培養學生軟實力,太平區人口數日益增加,新光國小第三期專科教室工程正進行中,也已規劃在此地區新設一所國小,將使教育能量再提升。

林市長今日在教育局長彭富源、地政局長張治祥的陪同下出席新光國小新校舍落成典禮,包括市議員張玉嬿、李麗華、多位校長、在地里長等人都共同見證,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何明杰、賴義鍠也派服務處代表致意,氣氛熱鬧。

林市長表示,太平區目前人口數18多萬人,台74線快速道路為區域建構更完善的生活圈,人口數日益增加,公共建設需求也提升,新光國小兩期校舍經費主要由新光區段徵收作業重劃基金支應,完工後不僅因應就學需求,也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目前第三期專科教室工程正進行中,市府也已規劃將在太平區新設另一所國小,為預期成長的人口做好準備,感謝各界協力推動。

林市長也指出,市府重視教育發展,持續挹注資源,對於12年國教規劃相關政策,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教育行政權更完善整合後,讓教育體制向上銜接至大學,培養帶著走的能力;同時,也向下延伸,與托育一條龍政策串聯,營造從出生到進入社會、生養育兒的完整網絡。

新光國小校長莊慶鑫感謝市府及各界挹注資源,新建校舍兩期工程全部完工後,改善原有校區校舍老舊問題,使整體教學環境更完善,提升教育品質,將致力結合學區環境發展學校特色課程。

教育局表示,新光國小新校舍占地2.8公頃,總經費44,9253,000元,其中市府補助44,5253,000元,主要來源為新光區段徵收作業重劃基金,教育部補助400萬元。第一期校舍於1041029日完工,全校師生於1052月開學時遷入;第二期工程則於去年520日完工,除了新增16間教室,並有運動場及活動中心等空間。

因應學生人數日益增加,第三期專科教室工程已於去年動土,預計108年完工;另外,太平區也將新設一所規模18班的學校,預計今年底前動工、109學年度招生,以紓緩鄰近學校滿額壓力,提供學生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3/1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尤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16
  • 點閱次數: 34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