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球永續環境論壇 亞洲環境NGO齊聚台中關心空汙及環境永續議題

S__2768915
S__2768915

2018國際非政府組織年會UNINGO IN TAIWAN—全球永續環境論壇」今(17)日於大雅區員林里麥田登場,打造開放式會議空間,聚集台灣多家優質企業及數十個亞洲各國最具影響力的NGO組織領袖共同參與,籌組「國際非政府組織聯盟」,讓公民社會力量與國際有效連結。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期待透過地方在地產業連結國際,串聯全球經驗,帶動輿論,為空汙問題及永續綠能尋求解決之道

今日論壇上午邀請泰國環境協會理事長Ampai Harakunarak及馬來西亞環境NGOs聯盟副主席Yasmin Rasyid在大雅麥浪舞台進行空汙主題演講,分享東南亞空氣環境對策方案。下午則邀請各地最具代表性的環境永續NGO組織領袖,如越南自然教育協會執行長Quyen Vu、緬甸綠色之道共同創辦人Thein Soe Min、香港長春社教育經理鄧俊賢、保育經理許淑君,進行專題研討,分享綠色產業的創新及環境復育維護議題。

包括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民政局長周永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蔡適應、市議員張雅旻、台灣公益研究會理事長趙忠傑等人均與會關心。

主辦單位台灣公益研究會理事會特別在會前籌募10台業務用冰箱,捐贈給市府民政局的關懷據點,讓公益行動在地方紮根,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的互助關懷,增進更多福祉。

社會局表示,台灣公益研究會以凝聚公民社會力量為職志,期為台灣打造多條與國際交流接軌之道,建立台灣為INGO聯合國中心樞紐,今後將於台灣各地籌辦國際NGO交流活動,並擬組「國際非政府組織聯盟」,結盟全世界的非政府組織。首場特別選在台中,就是期待在台灣的中心向南北輻射,展現公民社會的影響力。

這次活動聚集僑洋建設公司、鼎堃建設公司、台灣原生藥用植物公司、一太營造公司等優質企業支持,並有中國文化大學全球兩岸社會企業家學院的10多位企業家到場參與;也號召Glocal Action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上下游News&Market、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生態綠、豆志服務社、社團法人台中市親子閱讀協會、社團法人綠色21台灣聯盟、社團法人台中市夏娃安全協會、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財團法人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綠藤生機、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台中市萬人環保肥皂講師團、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台灣環境公益協會等團體到場響應。(3/17*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3-17
  • 點閱次數: 34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