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正式成軍 披花博球衣出征

主場球衣融入花博吉祥物石虎圖案,展現城市球隊與在地色彩的高度連結。
主場球衣融入花博吉祥物石虎圖案,展現城市球隊與在地色彩的高度連結。

台中唯一的城市棒球隊正式成軍!由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成立、台灣人壽冠名贊助的「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總教練由廖剛池教練擔任,並陸續網羅張泰山、鄭達鴻、林英傑、楊承駿和余書農等前職棒好手,更加入杉尾拓郎、長江翔太等兩位日籍投手,陣容堅強。球隊今(19)日宣布正式成軍,並展示融入花博吉祥物石虎圖案的主場球衣,展現城市球隊與在地色彩的高度連結。

「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又稱台中台壽保隊)今日舉辦成軍記者會,球員穿著有石虎家族的球衣亮相,球衣上一隻愛打棒球的石虎,並點綴石虎特有的斑點花紋,讓這件花博主題球衣有別於目前各地城市隊球衣簡約風格,繽紛大膽的配色,搭配石虎造型,相當吸睛。

球隊選手也在記者會中表演動感十足的花朵舞,氣氛熱鬧;林英傑更指導吉祥物「來虎」投球,張泰山則教打擊,來虎投球模樣可愛,現場掌聲如雷。

隊長鄭達鴻將花博主題球衣贈送給球隊領隊市長林佳龍,正式宣告球隊成軍後,將參加的首場正式比賽是中華棒協主辦的春季聯賽,林市長也授旗給鄭達鴻,為賽事加油。運動局長王慶堂、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豐民、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張廖萬堅、台灣人壽投資處長劉國倫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台中棒球基金會經由改組後,全力推動各級棒球,讓棒球不只是休閒娛樂,更能朝產業發展,台中成立城市棒球隊,希望不僅推廣台灣國球棒球的風氣,更要結合公益活動,爭取市民支持,讓大家一起動起來,為台中棒球隊加油,成為球員們的後盾。

他也說,球員的主場球衣特別選擇花博吉祥物「石虎」作為元素,希望以其台語諧音「揪好」,祝福選手賽事順利,也行銷花博盛會於國際。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今年是台中的花博年,讓花博logo融入台中城市棒球隊球衣,更能代表台中的城市精神,也藉由城市棒球隊成立,傳承台中棒球故事。

張泰山也表示,球隊近期都在進行移地訓練,球員都相當努力,成績也不錯,未來會持續打出好成績,希望大家拭目以待。而台壽保隊成軍之際,適逢花博元年,所以球衣結合花博元素,對球員來說是一套很特別的球衣,更具紀念性價值。

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表示,球隊正式比賽的初登板將於四月登場,由中華棒協主辦共有35隊參賽的春季聯賽,並在日本獨立聯盟的邀請下,將於六月前往日本比賽,緊接著進行海峽盃的比賽,七月則將到台東參加東海岸聯盟等賽事,球隊將全力備戰,希望今年就可以有機會在重大賽事中拿下好成績。(3/19*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1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3-19
  • 點閱次數: 38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