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藥事人員投入守護民眾健康 林市長頒獎表揚感謝

藥事人員投入守護民眾健康  林市長頒獎表揚感謝
藥事人員投入守護民眾健康 林市長頒獎表揚感謝

為感謝台中市藥事人員長年來對市民健康的守護,並熱心參與各項公共衛生政策,市府衛生局舉辦「藥事服務獎」,今年共有16位藥事人員獲獎。市長林佳龍今(19)日在市政會議頒獎表揚,肯定全市藥事人員配合長照2.0政策,使藥事照護納入長照專業服務項目,另也幫助弱勢族群提供居家藥事照護、積極參與用藥安全宣導,讓民眾獲得更完善的照護。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設有3,426家醫療院所、781家中西藥商及1,058家藥局,執業藥事人員數為4,752人,共同守護277萬市民的用藥安全,藥事人員結合長照團隊及「愛鄰守護隊」關懷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藉由訪視介入,有效改善用藥問題,也協助市民廢棄藥品處理方式諮詢,避免居家廢棄藥品不當處理。

此外,藥事人員長期配合市府政策,努力推動跨專業整合的長照服務、醫藥分業、舉辦藥事人員持續教育、積極參與藥物濫用防制活動及協助徵集藥事人員組成「社區家庭藥師」,提供居家藥事照護,也對弱勢族群到宅進行藥事服務,106年度共服務2,200人次;另亦共同推動「一校一藥師」計畫,由118名藥師認輔全市361所學校,協助辦理反毒宣導214場,受益師生達12千人次。

衛生局感謝並肯定在臨床藥學、藥事照護以及公共衛生領域積極付出的藥事人員們,未來全市照顧管理專員將結合藥事機構協助市民正確用藥,盼透過「藥事服務獎」表彰其熱心公益、有效推動公共衛生政策的作為。

衛生局表示,106年度「藥事服務獎」得獎名單包括王人杰、呂茂浪、陳金火、雷巧華、謝右文、謝永宏、林坤銘、張菱育、謝皓丞、趙正睿、江炳鋒、陳麗惠、陳新亭、陳宗寶、林進滄、陳溫祥等16名優秀藥事人員。(3/19*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0655分機332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3-19
  • 點閱次數: 25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