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健康小學堂競賽 推廣衛教及保健知識

中市健康小學堂競賽 推廣衛教及保健知識(1)
中市健康小學堂競賽 推廣衛教及保健知識(1)

為推廣衛生教育及預防保健知識,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健康小學堂益智搶答競賽」,全市共58所國小報名,山、海、屯、中區分區複賽選出12所學校,今(2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進行決賽,最終由東勢區新盛國小榮登冠軍寶座,南區國光國小、大里區內新國小、西屯區國安國小、霧峰區僑榮國小、豐原區南陽國小分別榮獲第二名至第六名佳績。

教育局表示,健康小學堂益智搶答競賽題目涵蓋健康體位、視力保健、口腔衛生、性教育、菸害防制、正確用藥(含全民健保)6大健康議題,以寓教於樂的形式讓學生透過遊戲吸收知識、不再死背課本,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也能帶動學生主動蒐集資料,產生興趣與動機。

「台中市106學年度健康小學堂益智搶答競賽」共58所國小報名,從313日至16日分別在南屯區文山國小、梧棲區梧棲國小、神岡區豐洲國小、大里區大元國小進行分區複賽,山、海、屯、中4大區各區選拔出前3名學校進入決賽。

今日決賽經3回合益智搶答後,東勢區新盛國小榮登健康知識王冠軍寶座,獲頒獎勵金12,000元與獎狀;南區國光國小、大里區內新國小、西屯區國安國小、霧峰區僑榮國小、豐原區南陽國小則分別榮獲第二名至第六名佳績。

教育局表示,將持續鼓勵全市國小學生主動學習全面性、完整性、正確性衛生教育知識,並推廣預防保健觀念,盼健康促進扎根校園。

(3/2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21
  • 點閱次數: 47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