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招商展成果 安川電機預計明年Q1營運

中市招商展成果 安川電機預計明年Q1營運
中市招商展成果 安川電機預計明年Q1營運

台中市積極招商引資成果豐碩,全球四大工業機器人技術廠商之一的日商安川電機公司於29日正式進駐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目前與中科管理局的租地將在4月生效並申請建築執照,整體建置案已正式進入行政流程辦理階段,預計108年第1季營運,指標性企業設廠將帶動周邊商業活絡,帶領台中朝向智慧機械之都目標邁進。

經發局表示,市長林佳龍105年率市府團隊前往安川電機參訪,訪日招商,過程中邀請至台中投資設廠,安川電機現場即表明意向,經市府團隊及中科積極協助投資事宜,確立本案落腳臺中。

目前安川電機與中科管理局的租地將於41日生效,占地0.44公頃,生效後三個月內向中科管理局申請建築執照,整體建置案已正式進入相關行政流程辦理階段,未來將設立技術服務中心及機器人展示中心,總投資金額為2億元,預計108年第1季完工營運。

經發局指出,安川電機進駐中科初期,將善用工業用機器人專業,針對工業4.02D/3D視覺抓取、6軸力覺感測功能與機器人模擬軟體等應用開發,未來將配合台灣業者特殊需求,提供國內客戶一對一的開發方案,推出客製化的自動化技術,發展人機協同作業與生技業機器人技術,並結合各種自動化系統,提升產品不同層面的競爭優勢,這些先端技術對於台中發展「智慧機械」產業的政策方向,將有推波助瀾之效,除可提升整體產業技術外,也串聯相關供應鏈、提升國際競爭力。

林市長上任以來,兩度訪日均有收穫,包括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斥資25億元,在台中港打造中台灣最大規模的OUTLET PARK,日前舉行上樑典禮;去年與加治金屬簽署合作備忘錄,鏈結台日航太及智慧物流產業,加治金屬也於今年1月與新潟航太製造業投資考察團共同組團來訪,為後續合作做進一步交流,台中市延攬國際廠商成果豐碩。

為活絡台中市經濟環境,市府積極招攬企業投資台中,目前包括台積電、美光記憶體、國泰永聯物流共和國、安川電機、三井等國內外企業均已投資台中,將擴大在地就業市場,進一步創造台中商機。(3/22*20)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22
  • 點閱次數: 23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