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INGO中心舉辦國際交流講座 暢談如何從人道救援看國際合作

dsc07894
dsc07894

台中市政府國際NGO中心(INGO Center)舉辦一系列國際經驗分享交流系列講座,首場「從人道援助看國際合作」今(22)日在921地震教育園區登場,吸引救難協會等約140位各界代表出席,邀請市府消防局長蕭煥章、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常務理事高小玲以及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中心國際事務部主任林秉賢,一同暢談國內NGO組織如何在國際上推動理念、進行跨國合作,現場反應熱烈。 

蕭局長表示,人類未來可能會面到對更多複合性災難,必須有所因應準備,提昇救災能量,救援「以人為本」,因此透過非政府組織的力量,讓救援不分地域國界,貢獻我們的力量。 

他也以台中搜救犬隊的經驗為例,說明災害救援中「自助、人助、天助」的道理,只有當台灣自己做好防災的訓練準備,國際朋友才會更願意「幫助你、培訓你」,而自己也能有更大能量來做緊急救難,把災害損失控制到最小。 

長期扮演台灣對外援助核心力量的Taiwan Aid常務理事高小玲則表示,過去談國際援助,現在概念已經轉變成國際合作,從相互尊重以及長遠規劃的角度,強調資源的有效運用與協助發展。 

家扶中心國際事務部主任林秉賢則以本身經驗為例,他指出,台灣雖然小,但NGO在世界各國推動許多直接服務項目,都能讓國際社會感受到台灣的貢獻。如何深度了解彼此差異,是推動國際合作的關鍵。 

INGO中心表示,除今日首場的演講外,418日上午930分也將在亞洲大學會議中心舉行「進擊的國際志工」演講,邀請亞洲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以及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黃淑芬共同擔任主講,分享台灣國際志工的推動經驗,歡迎提早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v6gPTT 。

台中市國際NGO中心為國內首座,鎖定以自由民主人權、人道救援、社會服務、公衛醫療以及環境永續發展等5大類議題,邀請國際NGO進駐台中霧峰區光復新村,希望拓展台灣的外交空間,成為國內外NGO交流平台,盼藉地理位置優勢打造重要亞太NGO聚落。(3/22*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國際NGO中心專案辦公室林專員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 1091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3-22
  • 點閱次數: 31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