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整合樂齡學習資源 中市建立市民大學平台

林副市長率市府各局處長官與各學校交流建立完善終身學習網-現場互動熱絡
林副市長率市府各局處長官與各學校交流建立完善終身學習網-現場互動熱絡

為推動銀髮族學習銜接學校資源,台中市政府與國立空中大學今(22)日共同舉辦市政建設座談會,邀請中台灣大學院校與會,研討終身學習朝向社區化發展的政策。副市長林依瑩表示,終身學習是推動托老一條龍重要的一環,各種樂齡學習課程也深獲長輩喜愛,市府今年將進一步整合樂齡中心、社區學習中心和社區大學課程資源,建立「台中市民大學」平台提供單一窗口,將更方便民眾終身學習。

台中市政府與中彰投苗各大學第21次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在中興大學舉辦,由國立空中大學副校長劉仲容、社會局長呂建德、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共同針對「數位學習與終身學習社區化之規劃」進行專案報告。林副市長率市府各局處長官與各學校交流市政發展與教育發展,盼市府作為平台,讓產官學研形成緊密關係,共同打造完善的終身學習網。

林副市長表示,大學是城市相當重要的資產,因此希望在推展台中總體施政,能與各大學院校共同探討各項市政議題,也期盼對接學校資源,整合校園師資與教學空間,合力推動高齡化教育,讓長者擁有在地學習的機會,現在已吸引多所大學加入推動樂齡大學政策,很多阿公阿嬤也熱情參與,肯定此項政策。

林副市長也指出,台中今年將推動「台中市民大學」平台,整合勞工局職業訓練、教育局樂齡學習中心、社會局的長青學苑和衛生局的延緩失能課程等資源,建立單一入口網,方便台中各區民眾查詢及報名。未來也希望與在地學校進一步合作,朝向終生學習數位化,建立包裹化課程,透過多樣化內容不僅延緩長輩失能情形,也達到快樂學習目標。

國立空中大學校長陳松柏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持續與中台灣各大學推動市政座談會,共同交流許多交通、教育等市政議題,希望藉此實踐學校的社會責任,未來也與市府合作辦理樂齡中心,將學校資源融入社區,提供個性化的終身學習內容。(3/22*18)*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11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3-22
  • 點閱次數: 20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