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麗富康廣告不實中市府開罰92萬 續驗衛生標準及西藥成分

目前相關違規的網頁已改正
目前相關違規的網頁已改正

日前有民眾疑因相信麗富康公司產品可調理身體及治療癌症,並中斷原有治療導致病情惡化去世。經台中市食安處追查發現,麗富康官網刊登販售的食品共28項,其中「青春元素」等19項食品廣告內容誇大,已依違反食安法罰鍰76萬元,累計已開罰92萬元。另外,也針對本案民眾使用的產品及該公司販售化妝品進行檢驗,確認是否合乎衛生標準及含西藥成分,若不合規定,將另案依法辦理。

食安處今年2月從網路獲知本案後,即主動展開調查,查出麗富康在1051072月間產品遭檢舉誇大不實,已裁處16萬元在案。經比對麗富康官網刊登販售食品,包括「青春元素」等19項食品廣告內容有誇張情事,因此再以違反食安法第28條第1項規定罰鍰76萬元,累計已開罰92萬元。

而針對麗富康販售的食品及化粧品,以及本案民眾使用的食品,已依法規就衛生標準部分進行檢驗,另也抽驗化妝品檢驗是否含有西藥成分,目前尚在檢驗中,如檢驗結果不符合規定,將依法辦理。

食安處表示,中央已加速研訂食品違規廣告的裁罰準則,未來將依法積極辦理,呼籲選購相關產品時,如遇保健或醫療的問題,應諮詢醫師、藥師、營養師等專業醫事人員,切莫輕信宣傳或是旁人口耳相傳,確保自身健康。(3/23*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安處賴技正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31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3-23
  • 點閱次數: 19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