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口國小新校舍啟用 林市長:盼為孩子營造更佳宜居環境

TSAI5186當日
TSAI5186當日

台中市神岡區社口國小原西棟及南棟大樓興建已逾35年,多處出現斑剝、漏水、鋼筋外露等老舊危險情形,為此,市府及教育部共同挹注經費進行拆除重建,新建南棟大樓今(23)日落成啟用,西棟大樓也完成拆除及景觀工程。市長林佳龍表示,社口國小交通便利性佳,未來人口預期成長,新校舍提升教育能量,市府也已挹注資源啟動西棟大樓新建先期規劃,盼為孩子營造更佳的宜居環境。

林市長今日在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的陪同下出席南棟大樓落成啟用典禮,與神岡區長王基成、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羅永珍、張雅旻、蕭隆澤、前立法委員楊瓊瓔、社口國小校長陳光鑫等人共同為新校舍剪綵,立法委員江啟臣、盧秀燕、市議員賴朝國、張立傑也派服務處代表到場致意。

林市長表示,市府以850億元預算加速推動老舊校舍整建,社口國小鄰近豐原交流道,國道4號神岡系統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工程也預計今年完工,交通便利性提升,神岡區人口數預期成長,就學需求也隨之增加,很高興與師生共同迎接新南棟大樓落成啟用,市府也已動用第二預備金啟動西棟大樓先期規劃作業,將持續爭取中央資源挹注,未來完工後將再提升校園能量。

「教育是投資未來!」林市長也指出,市府重視教育發展,編列預算逐年增加,今年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約占總預算39%,而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教育行政權更完善整合後,讓教育體制向上銜接至大學,同時也向下延伸,與托育一條龍政策串聯,推展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期待讓孩子有更佳宜居環境。

社口國小陳校長表示,學校現有普通班、藝術才能音樂班、特教班、資源班及幼兒園,教學空間各有特色需求,感謝市府重視及各界關心,期盼因應增班趨勢,進一步完善校園環境,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空間。

教育局表示,社口國小於民國50年設校,校內原西棟及南棟大樓興建已逾35年,多處出現斑剝、漏水、鋼筋外露,部分樓層經耐震評估已出現氯離子含量異常及偏高情形,且原西棟及南棟校舍分多期興建,結構緊鄰未留有伸縮縫,因地震而有明顯碰撞裂損,為維護師生安全須拆除重建。

102年由市府及教育部挹注經費進行「西棟及南棟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總經費12,000萬元,由市府補助6,000萬元、教育部補助6,000萬元。南棟新校舍重建工程104720日開工,於1051231日竣工,去年8月完成搬遷;西棟舊校舍則於今年112日完成拆除及景觀工程竣工,市府已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學校規劃設計監造費500萬元,並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預計總經費約需8,000多萬元,完工後將有20間教室。(3/23*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尤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23
  • 點閱次數: 48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