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屯親子館獲前瞻補助 預計109年完工

PIC
PIC

台中市已設立南屯親子館及市區、海線、山線、大甲、大屯等5座托育資源中心,去年度服務達1123,202人次,深受好評,市府並持續朝「一區一親子館」的目標努力,社會局提案「西屯親子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獲核定3,000萬元,預計109年底完工,將再提升台中市社福能量,為6歲以下學齡前嬰幼兒及家長營造更優質的親子空間。

市府社會局今(24)日在水湳智慧城內的西屯親子館預定地周邊,舉辦「社福童樂會 幸福有go旺」社福資源聯合宣導活動,市長夫人廖婉如、副市長林依瑩在社會局長呂建德的陪同下出席,包括西屯區長何國裕、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張廖乃綸、市議員陳淑華服務處代表也到場響應。

社會局呂局長簡報宣布,市府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類」,提出「西屯親子館」規劃,已獲中央補助3,000萬元,加上地方自籌3,188萬元,將以共6,188萬元打造增進親子互動的友善環境,場館基地面積605坪、總樓地板面積470坪,暫定為地下一層、地上二層建物,預定109年底完工。

市長夫人表示,西屯親子館預定地位於水湳智慧城內,加上西屯區內有筏子溪穿越,盼相關規劃能結合生態環境,營造場館特色,讓孩子感受到陽光及自然的力量,期待大家一起努力,讓更多的聲音共同參與,構築出親子館藍圖。

林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重視社福發展,為營造友善育兒環境,市府從1047月起,推動全國首創三軌並進的「06歲托育一條龍」政策,透過托育補助達成減輕家長經濟負擔、鼓勵外出就業、創造托育就業市場的多贏局面。

同時,市府也持續朝「一區一親子館、一館一特色」目標努力,南屯親子館去年開辦後廣獲好評,很高興今日參與宣導活動,藉此機會讓家長瞭解台中市推動社福的理念,期待為民眾打造幸福親子館、提升資源能量,也盼將台中市經驗推廣出去。

社會局呂局長表示,市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類」補助,獲核定3,500萬元,其中3,000萬元補助西屯親子館新建,市府配合逐年編列自籌款,預定地位置於水湳智慧城內,暫定打造地下一層、地上二層的建物,將先聆聽在地父母的需求及建議,瞭解大家心目中的親子館樣貌後進行規劃設計,預計109年底完工;另外大雅、石岡親子館各獲核定250萬元。

呂局長也指出,市府持續評估設置親子館,去年已開辦南屯親子館,加上包括西屯、太平、豐原、北區、大里、大雅、石岡、大甲、沙鹿、烏日、東區、北屯、潭子等區域,共14區已規劃親子館,目標提供學齡前兒童適齡的遊戲活動空間及設施,也提供家長多元豐富的活動與親職課程,讓親子享有安全、舒適環境。

(3/24*19)*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呂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3-24
  • 點閱次數: 38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