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8磺溪書院考生祈福活動 市長夫人任主祭官獻「包高中禮」

2018磺溪書院考生祈福活動 市長夫人任主祭官獻「包高中禮」
2018磺溪書院考生祈福活動 市長夫人任主祭官獻「包高中禮」

台中市大肚區公所今(24)日舉辦「2018磺溪書院考生祈福活動」,由市長夫人廖婉如擔任主祭官,陪同1500名考生向文昌帝君敬獻「包高中」,希望所有考生「考運旺來,包中祈福」。此外,「台灣書院聯誼會」各地書院代表也齊聚台中,觀摩磺溪書院年度盛事,最遠的金門燕南書院也到場共襄盛舉。

磺溪書院又稱文昌祠,供俸主管文運祭拜,祈求金榜的文昌帝君,因為相當靈驗,每逢考季都會有吸引大批考生前來題名,由大肚區公所主辦的考生祈福活動更為磺溪書院年度盛會,不少外地民眾慕名而來,今年受理報名考生共計1500名,於3月24日上午8點舉行,市長夫人廖婉如也親臨會場擔任主祭官為考生祈福,並陪同考生敬獻象徵「包高中」的包子、狀元糕、粽子,向文昌帝君祈願,立法委員盧秀燕、大肚區長陳嘉榮、議長林士昌服務團隊也到場祝考生順利。

市長夫人廖婉如勉勵考生,只要保持努力不懈的信念,一定可以獲得文昌帝君的護佑,在考場上展現實力、考試過程順順利利。

大肚區長陳嘉榮表示,今年提供祈福卡給莘莘學子們誠心寫下許願文字,還有好運文具盒祝福考生運筆如神、考運旺來,另外,特別設計考生祈福闖關遊戲,透過傳統益智性活動及祈福開智小遊戲,希望民眾能智慧宏開、勤勉向學。

另外,今年祈願活動中,「台灣書院聯誼會」各地書院代表也齊聚台中,觀摩磺溪書院年度盛事,最遠的金門燕南書院也到場共襄盛舉,一同祈求學業進步、金榜題名。(3/24*20)*大肚區公所

聯絡人:大肚區公所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6991105分機1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3-24
  • 點閱次數: 27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