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川水岸電聲夜登場 林市長:盼有生命的河川連結在地生活

TSAI5927
TSAI5927

 

台中市政府打造全台第一個水岸品牌,讓綠川風華再現成功活絡舊城區,水利局今(24)日晚間5時在東協廣場舉行「綠川水岸電聲夜」音樂會,由知名音樂人林強領軍,結合多位當代電子音樂創作者,以實驗環境電子聲響為主軸,透過聽覺呈現綠川的過去與未來,也首映「新盛綠川紀錄片」。市長林佳龍出席觀賞,與民眾共同見證嶄新綠川的記憶軌跡,期待這條有生命的河川連結人們的生活,孕育更多可能性。

林市長今晚在市府水利局長周廷彰的陪同下觀賞紀錄片,包括市議員邱素貞、江肇國等人都共襄盛舉,立法委員黃國書也派服務處代表到場致意。現場吸引各年齡層的民眾響應,林市長和大家親切互動,觀賞完紀錄片後,多位當代電子音樂創作者及DJ帶來水岸音樂晚會,氣氛輕鬆。

林市長表示,市府盼打造綠川成為一條有生命的河川,連結人們的生活,今晚由林強等人一同營造水岸電聲夜,相信這個氛圍將帶動更多人來親近,近期許多文化工作者都試著透過視、聽、嗅、味、觸覺等5種感官,跟綠川對話,富含創意,綠川也將因人們以自我方式親近,不再只是一條經過整治的河川,更成為有如母親之河般的存在,得以孕育、傳承在地生活的各種可能性與文化。

水利局表示,「綠川水岸電聲夜」原訂於210日與綠川啟用典禮同步舉辦,因關心花蓮地震災情延期,此活動由台灣知名音樂人、同時也是台中在地人的林強領軍,以富有記憶的綠川為題,融合新舊,取樣環境自然聲響與氛圍電子樂相互揉合,建構彷彿河川般流動不息的意向。

多位當代電子音樂創作者及DJ,包括配樂工作者許志遠、裝置聲響藝術家YLWT、電子音樂家Barkher、知名DJ JJ、數位影像藝術家張楊與耕耘台中實驗電音文化許久的ALLO Music Project 團隊等共同演出,一同為嶄新綠川譜寫記憶的樂章。

另外,今晚首次播映的「新盛綠川紀錄片」,透過多位中區居民口白直述記憶中的綠川,並結合工程及活動紀錄,一一拼湊綠川的過去與未來,也完整呈現舊城區翻轉軌跡。

水利局表示,綠川緊臨台中火車站,是代表台中市區重要水域,整治完成至今不到2個月,已吸引數萬名國、內外旅客前來,這場非典型水岸音樂會活動延續「川游不息綠川展」的五感體驗,以當代數位影像藝術媒材配合水岸景觀及燈光裝置,融合多元東協風情,以貼近現代人的電聲之夜展現綠川面貌,陪伴市民共同見證河川重生,再創百年榮景。

水利局也提醒,綠川雙十路至民權路段間的「紫藤廊道」及「蒲公英」、「優悠水母」、「幸福光球」等創意藝術光景,展期至48日止,想體驗的朋友請把握機會,並請大家體諒維護環境人員的辛勞,請自行帶走垃圾,勿隨意丟棄,拍照時也請勿踏上草皮或接觸光景設備,共同守護美麗的綠川。

「綠川水岸電聲夜」活動資訊請至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3/24*19)*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3-24
  • 點閱次數: 38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