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律師公會70週年紀念慶祝大會 市長夫人感謝協助法制業務推動

台中律師公會70週年紀念慶祝大會 市長夫人感謝協助法制業務推動(1)
台中律師公會70週年紀念慶祝大會 市長夫人感謝協助法制業務推動(1)

台中律師公會今(24)日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成立70週年紀念慶祝大會,市長夫人廖婉如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表達祝賀,並感謝律師公會長期以來協助市府推展法律諮詢服務及法治教育等業務,期盼未來持續為建設台中市的完善法制攜手合作。

法制局表示,為扭轉民眾對於司法不公的印象,近年來公會與市府合作舉辦多場研討會,例如「中彰投苗法制論壇」、「司法科學、刑事證據及冤獄救援研討會」等活動,日前也共同舉辦「修復式正義研討會」,其中的主題「以人為本」,即為林市長在推動各項政策的重要理念之一。

同時,公會為推動法治教育,編撰《校園法治教育的新思維─修復式正義》一書,與市府合作推廣至校園,盼使法治教育有新一代修復式正義的思維;並協助市府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及各區公所等處,義務提供民眾法律諮詢,也積極參與市府法律行動專車,深入包括梨山、和平等偏遠地區,為資源較不普及的民眾解答法律疑惑。未來市府將持續與公會密切合作,共同深耕公民法治及人權教育,完善台中市的法制建設,提供民眾優質法律服務。

(3/24*19)*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5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8-03-24
  • 點閱次數: 35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