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就業博覽會逾2千名求職者參與 媒合率逾4成

中市就業博覽會逾2千名求職者參與 媒合率逾4成(4)
中市就業博覽會逾2千名求職者參與 媒合率逾4成(4)

台中市政府與國立中興大學聯合舉辦107年「職得運轉 旺富台中」就業博覽會,今(24)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熱鬧登場,設置包括綠能、ACG(動漫遊戲產業)、半導體、光電等7大熱門產業專區,55家廠商提供近7千個職缺,活動開始前會場即人潮聚集,吸引逾2,500名求職者參與、3,826人次投遞履歷,媒合率逾4成。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出席為求職者加油打氣,也感謝企業提供優質工作機會。

郭副秘書長表示,過去2年台中市失業率為六都最低,且人口持續成長、以年輕族群最多,顯見台中市經濟發展及各項市政推動進展,活絡就業市場,也吸引優質知名企業總部設址,進一步吸引許多年輕人在台中市就學、就業。市府未來將持續營造宜居環境,祝福求職者順利找到好工作,也感謝55家企業釋出優質職缺。

勞工局長黃荷婷進一步指出,此次活動提供民眾與廠商媒合的平台,民眾參與踴躍,廠商也反應今年求職者以投遞履歷面試者多,許多職缺都快速額滿。7大產業專區中,ACG產業專區為今年首設,吸引青年學子駐足,甚至近活動尾聲時仍人氣不減。

另外,中興大學採用市府履歷E化套印服務,並結合校內自主學習時數登錄,青年學生表示,不同於過往徵才活動須重複填寫各家廠商履歷表,履歷E化縮短填寫履歷所耗費的時間,快速進入面試,還可登錄學習時數,一舉數得。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處長傅晶如表示,半導體、光電及綠能等產業廣受求職者青睞,此次設攤廠商中更有多家宣布加薪,其中全球太陽能先進材料供應商友達晶材因應產量擴增、第二期新建廠房預計明年第一季即可量產,今年預計招募人力200名,且公司積極培養內部優秀人才,除績效考核鼓勵表現傑出者外,更推動技術員(DL)晉升技師(IDL)培訓制度,求職者可視自身專長條件多方嘗試;另外,大立光今年度也有大量人才招募計畫。

勞工局表示,今日活動也提前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現場進行花博志工招募,鼓勵市民踴躍加入志工行列,共同打造志工首都。

除此次徵才活動外,421日也將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舉辦「2018職來薪旺」葫蘆墩廠商聯合徵才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3/24*19)*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8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3-24
  • 點閱次數: 21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