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願景館試營運開幕 智慧敘事創新呈現台中之美

市政願景館試營運開幕_180327_0039
市政願景館試營運開幕_180327_0039

台中願景館即日起展開為期二個月的試營運開幕,館內規劃「願景」、「歷史」、「城事」、「生活」四大主題區,展現台中起源故事與城市願景發展,展館更打破空間限制,融合設計美學、科技藝術、產業觀光等跨領域知識,以多媒體互動設計提供流暢的動線與沉浸式體驗。市長林佳龍今(27)日前往參觀後表示,市府翻轉過往傳統簡報、一般影片的介紹,運用智慧敘事的創新方式呈現城市之美,邀請市民、國人及國外遊客到訪,從豐富互動體驗中深入了解台中市的過去與未來。

市府今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舉辦台中願景館試營運開幕儀式,林市長在都發局長王俊傑、地政局長張治祥、新聞局主秘林尚賢等人的陪同下出席主持,包括市議員賴佳微、全市多位區長等人共襄盛舉,眾人也在導覽員的引領下,紛紛體驗館內多項互動設施,氣氛熱鬧。

林市長表示,台中願景館是市府團隊的精心傑作,現已進入數位匯流時代,市府整合影、音、圖,透過3D立體空拍視角與5D動態懸吊座椅、還有ARVR體驗及光雕展示等,運用智慧敘事的創新方式呈現城市之美,民眾到訪將能看見豐富多元又美麗的台中。

台中願景館不僅呈現台中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市府也將相關主題透過雲端、大數據等科技呈現,而對於城市的擘畫願景,如文化城中城、水湳智慧城、台中好生活2025旗艦計畫等,均已成為發展藍圖,相信透過館中的影音方式將讓更多市民了解市政願景。

林市長指出,台中願景館翻轉過往傳統簡報、一般影片的介紹方式,民眾只要花半小時就能深入了解這座城市的過去與未來,互動式的體驗更是寓教於樂;在此還能騎自行車,同時為手機充電與欣賞風景,豐富多元的互動設計讓民眾以自己的方式找到與城市的交集,歡迎各界踴躍參訪一同深入體會與了解台中市。

都發局表示,台中願景館內的四大主題區,是四本獨立閱讀台中之書,「願景區」講述以人為本的生活首都,展示台中市四大願景價值,包括順暢連結、內涵新生、智慧創新、移居宜居等,呼應市府願景政策;「歷史區」訴說台中從史前到當代長達千年的軌跡文明,展現各時期台中人與土地互動的故事。

「城事區」展示當代台中獨有的特質,包含進行中的願景建設、多樣的文化資產、引以為傲的產業實力、自然與人文資源;「生活區」說明台中市擁有豐富的城市形態與生活,從海線、田園到山城,從有韻味的舊城到創新的智慧城市。

都發局指出,展區內手法豐富多元,民眾可下載願景館專屬APP程式「TAICHUNG HUB」進行館內導覽與跟展項互動,如使用擴增實境(AR)技術;並運用大型手繪牆面、互動光雕、360環景照片等方式呈現台中的重大歷史事件與未來願景,館內亦特別透過3D立體空拍視角與5D動態懸吊座椅,有別於一般劇院的設計,引領民眾翱翔飛閱全市各區,身歷其境領略台中之美,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台中式」城市生活體驗。(3/27*6)*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3-27
  • 點閱次數: 83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