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首場IDEAX企業品牌創生論壇 推動中小企業邁向創新轉型的力量

首場IDEAX企業品牌創生論壇 推動中小企業邁向創新轉型的力量
首場IDEAX企業品牌創生論壇 推動中小企業邁向創新轉型的力量

為促進中部產業發展,激勵中小企業主盡早投入規劃企業品牌營造之路,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攜手推動「IDEAX企業品牌創生論壇」,首場系列活動《文創經濟學 品牌藝起來》論壇於今(3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展開,邀請櫟舍文學館文學餐廳總監繁運隆、審計新村營運團隊執行長吳宗穎等兩位深耕台中文創產業的企業家擔任主講人,希望能成為推動中小企業邁向創新轉型的力量。

「IDEAX企業品牌創生論壇」由台灣經濟研究院籌畫,民間育成單位光明頂創育實際規劃執行,今年預計將辦理9場,期望藉由光明頂創育原有經營的民間社群力量結合公部門資源,讓資源不足的中小企業掌握更多創新趨勢的機會。

首場論壇《文創經濟學 品牌藝起來》以品牌力提升產業能見度、創意軟實力及複合式空間營運設計等三項主軸做為產業升級驅動的議題,特別邀請兩位投入台中在地文創產業並熟悉品牌運作之講師擔任主講人,包括櫟舍文學館文學餐廳總監繁運隆,探討如何以文學為品牌基底,結合複合式空間營運鏈結與在地歷史,以及審計新村營運團隊執行長吳宗穎,分享以品牌營造活化歷史建築,創造台中特色文創產業聚集地。

經發局表示,目前多數企業為扭轉根深蒂固的代工思維,紛紛走向品牌戰略的調整,以融入生活、文化創意之品牌形象,與年輕世代搭接溝通橋梁。具有設計、創意、融合生活美學的文創產業為多數青年創業首選,隨著文創產業普及,意味著相關創業資源將邁入整合以完整文創產業系統,拓展台灣文創產業產值。

經發局進一步表示,今年『IDEAX創新系列論壇』調整為『IDEAX企業品生牌創系列論壇』,著重產業面臨轉型衝擊因應策略,並結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立定之『三項驅動力』政策:『數位經濟』、『循環經濟』、『體驗經濟』,聚焦於「品牌力」做為中小企業邁向創新轉型的推動力量,系列活動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欲參加活動,歡迎上網加入「IDEAX -創新.品牌.趨勢」FB粉絲專頁瞭解更多詳細活動訊息。(3/31*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孫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3-31
  • 點閱次數: 20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