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直接民主 中市府參與式預算第二階段網路票選開跑  

YING3475
YING3475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參與式預算,今年上半年於南區及東勢區辦理,共有25位市民提案,即日起至48日進入i-Voting第二階段網路票選,由設籍南區及東勢區的16歲以上市民,票選出每區6個提案,交由市府執行。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鼓勵市民踴躍參與,期待透過參與式預算提案、討論及投票的過程,由自己決定預算怎麼用,落實審議式民主的精神。

台中市參與式預算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活動宣傳記者會今(2)日於東勢區公所舉行,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在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陪同下出席,東勢區長徐佩鈴、東勢在地社區營造組織、客家、青創及青農團體代表等人也到場響應。

郭副秘書長表示,參與式預算的內涵就是關心自己的社區及施政,提案給市府,由自己決定預算怎麼用。提案必須考量各方面需要,產生參與之外,也實質上進行溝通,溝通完之後選出6件來執行,希望大家心目中最好的提案在第二次投票後都能當選。

民政局指出,今年南區及東勢區的提案相當多元,有生活、觀光、教育、經濟發展、社會福利、文化、建設等不同類別,共計25個市民提案,顯示出市民的創意及對在地的關懷。

第一階段網路票選已於319日至25日辦理完成,由全市16歲以上市民選出南區及東勢區的入圍提案;第二階段網路票選自42日至8日舉行,由設籍南區及東勢區的16歲以上在地市民投票,選出每區6個提案,交由市府執行。

民政局表示,從入圍提案可以觀察到,弱勢關懷及長青福利的議題,受到許多市民的關注與支持,可見參與式預算確實可以提供弱勢族群一個重要的發聲管道,而其它入圍的提案,也能讓市府更加瞭解民意趨向,讓施政更貼近市民需求。

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活動同樣透過市府i-Voting系統進行投票,民眾可使用手機或電腦自行上網投票,上班日也可前往南區公所或東勢區公所設置的投票站,由區公所人員協助投票,或是聯絡參與式預算團隊,由團隊人員攜帶電腦設備至民眾指定的地點協助投票。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台中市參與式預算網站(http://pb.taichung.gov.tw)查詢,或洽詢04-22289111分機29118謝先生。(4/2*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18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4-02
  • 點閱次數: 51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