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電影中心」動土 林市長盼讓更多影視人才在台中實現夢想

中台灣電影中心動土_180402_0001
中台灣電影中心動土_180402_0001

 「中台灣電影中心新建工程」今(2)日正式開工動土,占地約1.48公頃的電影中心,未來落成後除在硬體上能滿足影視產業的放映及展演需求,也將經由促參程序遴選出優質的民間營運團隊,提供藝術電影放映管道和商業運轉及休憩服務,工程預計109年底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將持續推動影視發展,兼顧硬體建設與人才培育,打造更友善的拍片環境,讓台中市成為影城,也讓中台灣電影中心與國家漫畫博物館館的結合,吸引更多人才到台中築夢、實現夢想。

林市長今日在新聞局長卓冠廷、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及地政局長張治祥等人的陪同下,出席中台灣電影中心開工典禮,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朱瑞皓、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亞洲衛視總經理周欣怡、台中市漫畫工會理事長洪育府、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理事長蘇微希、國內知名漫畫家鐵柱(卓宜彬)、漫畫收藏家洪德麟等人均到場見證,包括立委黃國書、市議員何文海、何敏誠、陳淑華、賴佳微、蔡雅玲、黃馨慧、謝明源及楊正中等人均出席關心,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顏寬恒、盧秀燕及市議員張耀中、曾朝榮、陳成添、張廖乃綸、顏莉敏等人也派代表致意,眾人與市府團隊共同宣示中台灣電影中心新建工程正式啟動。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政府與文化部合作打造台灣第一個結合國家漫畫博物館的電影中心,未來除有完善的硬體設備,也將結合未來的內容產業及進行人才培育;市府相當樂見文化部現已同步啟動蒐集與典藏國家許多漫畫人才的作品,透過相關內容與人才集結於水湳,這對於市府致力打造台中市成為讓台灣的影城目標是為重要的里程碑。

林市長指出,今年在霧峰會完工啟用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已成為台灣最大拍片之處,其內有二大一中的攝影棚;市府結合中台灣影視基地與中台灣電影中心,在所有建設上做好築巢引鳳的工作,且現有國家級的漫畫博物館一起合建,相信對於國家動畫、漫畫未來的典藏與人才群聚,將會帶來相當大的磁吸效應,也感謝多位民代的共同支持。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朱瑞皓表示,台中市政府主動向文化部提出合作案,感謝各級民代支持協助,文化部正積極執行動、漫畫的數位化作業,也祝福中台灣電影中心工程順利進行,如期完工。

立委黃國書肯定林市長用心思考建構中台灣電影中心,他認為過去台灣的影視發展在亞洲處於領先地位,但許多人才逐漸出走,因此台中市打造影視基地培育更多影視人才,讓更多擁有電影夢的年青人築夢、實現理想,感謝市府與文化部共同努力催生大家共同關注且期待的中台灣電影中心。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表示,他一直覺得台中在影視發展部分深具優勢,無論是地理、天氣都非常適合電影相關產業發展,非常期待中台灣電影中心的落成啟用。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市政府自104年起積極爭取與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合作,1068月行政院審議通過計畫的規劃方向,同年1028日市府與文化部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於同年113日行政院正式核定「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總計畫經費計11.5億元。

「中台灣電影中心新建工程」全案由市府編列約12.4億元辦理工程施作,並獲得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11.5億元的專款補助,其中4.45億元作為中央與地方共同合建的工程經費;而台中市與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合作,除獲得中央挹注台中市11.5億元的專款補助外,更將場館提升至國家級規格,提供漫畫等相關產業創新研發平台,扶植台灣數位內容技術人才,帶動地方整體經濟發展。

卓局長指出,台中市為扶植影視產業,自李安於2011年在台中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即積極規劃推動「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計畫,包含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及位於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其中「中台灣影視基地」整體工進已達約76%,預訂107年中完工,未來亦將由「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進駐營運。

而水湳「中台灣電影中心」以水湳智慧城「智慧、低碳、創新」三大主軸為基礎,於104年度重新定位並積極爭取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進駐,未來「中台灣電影中心」與「中台灣影視基地」將互相串連,希望能夠整合數位內容和IP產業發展,促使影視、漫畫、動畫等各項產業集聚並豐富國內相關產業的發展能量。

卓局長強調,為了確保電影中心的營運能量,市府打造專業的複合式電影中心,並強化藝術電影的發展基礎,新聞局將循促參法辦理OT招商作業,期能引進專業營運廠商,提供市民和往來遊客最專業且優質的服務。(4/2*6)*新聞局、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4-02
  • 點閱次數: 82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