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媽祖文化專車即將啟動 6路線走訪百年宮廟DIY在地文創

媽祖文化專車即將啟動 6路線走訪百年宮廟DIY在地文創
媽祖文化專車即將啟動 6路線走訪百年宮廟DIY在地文創

為使民眾深入體驗台中媽祖文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安排6條路線、26班車次的「媽祖文化專車」,帶民眾參訪台中百年媽祖宮廟、在地文創產業DIY課程,並參訪四大文化中心及特色歷史景點,每車均有導覽人員,展現台中市特有文化底蘊;文化局今(3)日舉辦專車啟動儀式,副市長林依瑩表示,今年的文化專車加入手做體驗課程,希望增加青少年與長輩互動,不僅深入體驗媽祖文化,同時也促進世代交流。

受市民喜愛的「媽祖文化專車」即將在4月9日開放報名,今日舉辦專車啟動儀式,副市長林依瑩、文化局長王志誠、市議員劉士州以及立委盧秀燕、市議員陳成添服務團隊也到場見證,現場還有艾瑪斯特工作室帶來的戲劇演出,展現民眾對媽祖文化的熱愛,場面歡樂溫馨。

林副市長致詞時表示,文化專車可說是「秒殺專車」,每年均吸引許多民眾報名,而宗教是許多老年長輩心中重要信仰,透過媽祖文化專車的設計,可以讓長輩方便到各宮廟參拜,今年還加入DIY課程設計,非常適合年輕世代一起參與,希望文化專車能夠促進世代間的互動,使媽祖文化可以傳承到年輕一代,而本次文化專車除了媽祖以外,還將配合即將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的台灣設計展,推出下一波的文化專車。

王局長表示,文化專車一直以來受到市民歡迎,這次擴大辦理文化專車,搭配媽祖文化節設計行程,除了帶市民了解宮廟文化,走訪大台中具歷史特色的11座宮廟,並與在地文創產業做結合,讓民眾除了認識宮廟文化外還能DIY體驗,這會是一場很美好而且充滿媽祖文化色彩的旅行,而本次文化專車還結合2018台灣設計展,提前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

文化局表示,媽祖文化專車6路縣包含「天后福慧線」、「上吉興安線」、「聖耀祥瑞線」、「母慈恩澤線」、「人文薈萃線」、「文采風柳線」等,帶民眾參訪大里杙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台中樂成宮、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神岡社口萬興宮、台中市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大肚萬興宮等媽祖宮廟,沿途造訪地點除宮廟外,也結合台中地區特色商店,安排手作DIY課程,並參訪台中市四大文化中心不同主題的藝文展覽、展現台中市特有的迷人風貌。

媽祖文化專車活動第一梯次於5月5日至27日發車,第二梯次自8月18日至9月16日發車,共辦理6條路線26班車,每車開放報名名額35人,共計910人,另每車均有導覽及工作人員,帶民眾玩遍大台中。

報名期間為4月9日9時至13日24時止,每人限報名一條路線,報名費用250元,包含車資、保險、導覽、DIY與展演費用等。每人將有一份媽祖平安福袋與有獎徵答神秘大禮等贈品,報名方式包括:網路、電話(銀髮族優先)、及LINE官方帳號方式報名,相關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上「107年度媽祖文化專車活動」活動官網:http://2018mazu.tccbus.tw/,或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詢。(4/3*20)*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07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4-03
  • 點閱次數: 24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