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辦跨領域課程設計培力 提升國教輔導團研創能量

跨領域課程設計培力工作坊(1)
跨領域課程設計培力工作坊(1)

因應108新課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3)日在台中市教師研習中心舉辦跨領域課程設計培力工作坊,邀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陳佩英所帶領的愛思客團隊,為國教輔導團員規劃增能研習,透過腦力激盪、CLA導因層次分析討論與參與式策略規劃等,帶領大家思考2030年的教育樣貌,設計學生學習目標與課程架構。

教育局表示,市府從105年起辦理揪團共學計畫,參與教師已逾2000人,教師在校內自發籌組專業學習社群數達462群,另外還有20個跨校社群。此外,為協助學校進行新課綱課程發展與教學模式轉化,教育局積極爭取中央資源,共26校參與教育部前導學校計畫,市府並自籌經費補助60校辦理新課綱試作協行實踐計畫,以及補助74所國中小推動亮點發展計畫。

教育局進一步指出,台中市國教輔導團由不同專業領域成員提供學校支持與協作服務,扮演課程與教學研發領導角色;108新課綱培養孩子的跨領域整合能力,此學期國教輔導團運用所學研創出的教學及評量示例,經實際教學實踐後將可供教師參考,提升教育發展能量,落實以學生為中心的素養導向教學。

教育局表示,除鼓勵教師響應新課綱核心理念,市府也發展「資訊教育市本課程」及推動科技教育總體計畫,因應新增科技領域,期待透過教師與國教輔導團協同教學,打破課表框架,引領學生多元學習。

(4/3*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91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4-03
  • 點閱次數: 15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