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引領學子接軌職涯 中市府辦「百業體驗」活動

S__6643718
S__6643718

為讓年輕人及早規劃職涯藍圖,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於4月起辦理「體驗百業,成就夢想」活動,蒐集9大類別、114項職業體驗,並與45家事業單位簽訂交流合作平台,帶領青年朋友透過活潑、多元方式一窺職場環境全貌,深入了解各行業的秘辛與必需職能。共同響應的事業單位有精密機械、在地重點產業,以及獲得社會企業、B型企業認證的知名廠商等。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體驗百業,成就夢想」活動以建構在學青年的正確職場觀念與認知,跨專業整合各行各業事業單位資源,網羅359個體驗職缺數(包括7項公部門職業體驗及88個體驗名額),以48小時的職場實作體驗,搭配業師的專業帶領方式辦理。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百業體驗活動以生活化方式區分為9大類別,提供台中市國中、高中及大學生參與職場實作,以利青年學子順利接軌就業。例如餐飲外場服務人員,體驗內容從更換工作服、學習特色餐點介紹詞,並模擬向客人介紹、操作點餐機或收銀機、完成點單送交內場廚房作業等一整套流程;以及供餐前服務技巧體驗,包含倒水技巧、擺放餐具、回應顧客服務需求、結帳作業處理等。

傅處長也說,體驗過程中也設計突發狀況處置技巧,例如模擬A客人打翻食物的處理方式、B客人對餐點不滿意的處理方式等,讓青年學子體會各職業類別的精隨,以確立職業目標。另為確保體驗人員安全,體驗商家已經勞工局查核,確認2年內未曾發生重大勞資爭議及重大工安事件。

9大類別體驗活動內容包括:1.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作,如餐飲業、銷售人員等;2.必備專業證照的工作,如汽車技師、職能治療師等;3.了解「鐵飯碗」不容易的公職人員體驗,包括消防、警察、就業服務員等;4.利用興趣賺錢的工作,如健身教練、調酒師等;5.台中市在地重點產業,如機械設備工程師、鏟花人員等;6.「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攝影棚」的影視產業,包括電影道具製作人員、影像設計師等;7.體會「當老闆更辛苦」的創業路,包括文創商品、餐飲店等;8.「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體驗不凡企業文化,包括社工人員、B型企業員工;9.感受不起眼的「小螺絲釘」偏偏不可或缺,如會計人員、總務人員體驗。

百業體驗活動每月規劃約10項體驗項目,每次於網站公布最近2個月體驗活動流程,除開放青年及一般學生自由報名外,並將由各學校薦派學生進行體驗,促進青少年職涯發展。欲知相關活動訊息請洽04-25250517,或至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網站( http://cdc.taichung.gov.tw/ )查詢。(4/4*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政府勞工局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708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4-04
  • 點閱次數: 20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