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號召11外語替代役 前進苗栗、南投分享國際視野

照片1
照片1

台中市政府號召來自全台共11名外語替代役,延續去年12月在台中及彰化(彰化高中、彰化藝術高中、豐原高中)舉辦的「立足中台灣,放眼寰宇」巡迴演講公益活動;今(11)日及68日分別前進苗栗高中及南投暨大附中舉辦留學生涯經驗分享公益講座,以鼓勵學子突破環境及自我藩籬,勇敢追求夢想。

市府研考會表示,服役於研考會的替代役男顏竣鍇(Kevin)當時聽了學長許喬為分享「帶世界走進台東」與「金牌外語役,前進古都」的活動經驗之後,也希望將自己在國外多年的經驗回饋社會,因此主動提案辦理巡迴演講公益活動。

研考會為此整合相關資源並將企劃案落實行動計畫,也邀請其他一樣熱血的替代役男參與;這些役男來自各縣市,跨足物理、設計、工程、醫學、藝術、國企、行銷、語言、財經、化學、環境等不同領域。

研考會指出,役男們分別是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的工程博士,分享「老師其實我有問題!—訓練問題意識及表達自我」;曾在歐洲交換學生一年的台大碩士,分享了「歐美大不同,你所不知道的瑞典!」;以及熱愛動物的實習獸醫則分享「我在南非大草原的冒險:動物才是這裡的主人」等精彩多元的內容,並針對學生的問題從不同角度切入回答,與同學雙向討論、互動熱絡。

研考會表示,「立足中台灣,放眼寰宇」活動主要對象為高中生,希望啟發高中生多元化思考,帶領他們認識世界的多樣面貌,不要被現有環境侷限自我發展,瞭解人生道路有無限可能。

這次活動分享的內容,將會由替代役男自行拍攝、剪輯,並將照片及影片的成果發表至台中市政府研考會視界網(http://www.rdec.taichung.gov.tw)、外語役譯世界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dcsmspa/)及官網播出。(4/11*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5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4-11
  • 點閱次數: 20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