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展現花博GNP精神 台中嚴選10強赴文博會參展

林副市長等人參與啟動儀式,將翩翩飛舞的蝴蝶放在台中花博裝置上,廣邀各界人士參觀文博會台中館。
林副市長等人參與啟動儀式,將翩翩飛舞的蝴蝶放在台中花博裝置上,廣邀各界人士參觀文博會台中館。

「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將於4月18至22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華山1914文創園區和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行。台中市政府邀集10家在地文創、設計業者和工藝師參展,以「花開映台中」為策展的主題館,於松山文創園區登場,將台中世界花博文心蘭、劍蘭、百合與火鶴等四種代表花卉做為主視覺,象徵創意百花爭鳴,盼藉由台中傳統工藝和文創新穎設計,傳遞花博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的GNP精神。

市府文化局今(12)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副市長林依瑩在文化局長王志誠陪同下出席,頒發由德國紅點設計獎得主陳永基為文博會量身打造的「台中嚴選」專屬標章,給台中參展業者,為台中文創品質掛保證。啟動儀式將翩翩飛舞的蝴蝶放在台中花博裝置上,象徵廣邀各界人士參觀文博會台中館,並期盼蝴蝶也能持續飛舞,參與2018台灣設計展和世界花博。包括策展人周育潤和市議員劉士州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說,台灣文博會是文創者重要的伸展平台,市府也持續帶領在地業者設立台中館,希望不僅全力協助文創業者產業化,透過各種展覽等平台,提供參觀者直接下訂單,創造文化產值,盼將文創藝術帶入生活中。

她也說,台中今年將舉辦2018台灣設計展和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並將爭取舉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盼讓文化的種子慢慢散佈全台,傳播城市設計理念。

王局長表示,台中將爭取世界設計之都,透過設計展、花博等展覽,逐步傳遞台中的文創精神,從生活導入設計理念,結合市政建設的硬體設施,讓大家見證台中身為文化城的魅力。

他也指出,此次文博會,台中嚴選10家參展的在地工藝師、設計公司、工藝文創產業,包括遠芳金屬工藝坊、福器飾物、森手木工、七柒工作室、安染工坊、千度琉璃工作室、木頭方程式、谷同金、太平藍、筌美術等前往參展,提升在地文創廠商的能見度,讓台中文創產業再升級。

文化局表示,七柒工作室展出金工等作品,希望將手作精神推廣到日常生活中;千度琉璃工作室展出「花香正濃」藏香系列;太平藍的藍染掛鐘,用深淺不同的漸層藍象徵時間的推移;木頭方程式則帶來一體成形的木雕筆記本「滿版玫瑰」;安染工坊結合草木染色,展出「花與葉」羊毛圍巾。

谷同金開創金屬新風貌,展出結合雕塑的花器;遠芳金屬工藝坊展品小葉紫檀鏤鑲壺組,巧妙結合小葉紫檀壺、寶石、鎳銀合金、生漆、珠寶鑲嵌技術;森手木工以樺木板為媒材,創作表現海草律動的「弦之草」;筌美術則展出白大理石雕塑「大非洲系列」;福器飾物則運用複合媒材,在生活器物中注入藝術,展出「器之美」。

文化局說,2018台灣文博會展覽期間,台中館每日現場免費提供限量咖啡,和觀眾分享質感生活氛圍。相關訊息可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臉書「台灣文博會台中館」查詢,或查詢台灣文博會網站 (http://www.creativexpo.tw/ )。(4/12*1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陸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8-04-12
  • 點閱次數: 38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