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佛誕節及浴佛大典 林市長虔誠祈福

A6C12F16-3DD3-4C99-B874-18BACBB07523
A6C12F16-3DD3-4C99-B874-18BACBB07523

大台中佛教會今(15)日在豐原富春國小舉行佛誕節及浴佛祈福大典,由信眾禮拜佛像後,再藉香花淨水灌沐佛像,透過浴佛紀念佛陀2562年聖誕,期盼淨化人心。市長林佳龍出席大典虔誠祈求人民身心健康,並感謝平日默默行善的佛教團體對社會的付出。

 

今日的祈福大典上,信眾逾千人齊聚,虔誠禮拜佛像,場面盛大莊嚴,林市長並出席上香,進行浴佛儀式,手持浴佛杓,以香湯淋在聖像上,以最誠敬的心祈福。

 

林市長表示,佛誕節是為了紀念佛陀誕生,感念佛陀關懷眾生的慈悲,信眾並在這一天祈福,追求心靈的提升;他也要感謝佛教團體平常的默默行善及對弱勢族群的照顧,由於政府資源有限,透過宗教界的力量,可照顧到政府觸及不到的各角落,希望結合政府及民間團體,造福社會上更多人。

 

祈福大典由東勢宏覺寺菩薩供修會48位獻供居士,以最誠敬的心,對佛陀獻上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十種供養。浴佛大法會則禮請心茂、尼心、悟平、修能、如釋、常圓、觀行、常睿、自輝、順空、真賢、修賢、理慧法師等長老主法,並由佛光山法師恭誦〈佛寶讚〉、〈讚佛偈〉、〈浴佛偈〉、〈上供〉等經文,透過法會祈願祝禱、供佛,以浴佛淨化人心。 

 

此外,現場除了祈福大典,也規劃園遊會,提供百項奬品進行摸彩抽獎,並安排佛光山惠中寺敦煌舞蹈、豐原禪淨中心薩克斯風團音樂演奏、法華寺妙音合唱團演唱等節目。(4/15*13)*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2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04-15
  • 點閱次數: 23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