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動國小開設程式教學社團 培育資訊科技素養

中市推動國小開設程式教學社團(3)
中市推動國小開設程式教學社團(3)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鼓勵學生培養創造、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106學年起推動學校開設程式教學社團,初期補助豐原葫蘆墩國小等10所學校每校5萬元,以課後社團形式,指導學生學習寫程式及電腦語言,已開設超過3百節課、嘉惠7千多人次,培育孩子資訊科技核心素養。 

 

教育局表示,市府從106學年起推動各校開設程式教學社團,初期補助10所國小每校5萬元,聘請校內外程式設計老師於放學後,以社團形式指導孩子進行運算思維及程式設計,例如四張犁國小以Scratch2.0控制「羅本艾特」機器人、機械手臂、LED顯示、矩陣模組、溫度傳感器、蜂鳴器、紅外線;東海國小開設內容有關虛擬實境積木、地球儀;建平國小則以mBlock視覺化程式方塊操控mBot機器人等。 

參與計畫的長安國小組長王文君表示,參加行動機器人社團的孩子,在學校電腦課程時的程式學習表現顯著,獲得成就感,也認為學習的趣味性提升許多;東海國小指導老師林益興則說明,學校程式設計社團課程內容包括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應用與積木程式編碼,推動運算思維等學習。 

建平國小學生謝宗均說,沒想到Scratch程式可以用來控制機器人前進、後退,寫好程式後看著機器人運作很驚喜;東海國小學生許博倫也表示,參加程式設計社團,讓他學會如何編寫程式來解決問題,科技新知識擴展了自我眼界。 

教育局表示,程式教學社團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讓學生透過圖形化的程式區塊搬動、設定,就可以完成寫程式,過程中訓練邏輯及解決問題能力。目前及未來新課綱皆未將程式設計教學納入正式課程,教育局推動國小開設程式教學社團,鼓勵運用學校或社區師資,在課後時間以社團形式帶領學生創意玩程式、從動手做中翻轉學習,培育學生資訊科技素養。(4/15*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6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4-15
  • 點閱次數: 22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