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膽歡迎、謹慎落地」市府持續歡迎外企投資 並與中央嚴格把關

議會第13次臨時會_180417_0001
議會第13次臨時會_180417_0001

台中市議會今(17)日召開臨時會,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針對與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提出專案報告;呂局長在專案報告中表示,簽署MOU是協助民間投資善意確立,市府在這投資案中無須,也未支付任何資金給投資者,然而該局確實有掌握資訊不夠充分之處,市長林佳龍也指示檢討改進,因此往後投資案件,都會請廠商提供完整文件,並抱持「大膽歡迎、謹慎落地」態度與中央一起嚴格把關。

呂局長今日在議會的專案報告中指出,MOU是市府與霍夫曼公司,雙方善意的確立與合作的開端,在初期階段給予行政協助,但簽訂MOU並未具有法律拘束力,而此案是企業有意拿錢投資台中,市府在這投資案中無須,也未支付任何資金給投資者。

他也表示,外商有意到台投資,在確定投資之後,都須依照我國法定程序,通過中央在資金面、技術面、環評面等審查,事涉經濟部、環保署、交通部、國營會等多個單位,有很嚴謹的把關,必須完全符合台灣的法令。

不過,呂局長也坦承在此項投資案中,確實有查證不夠周延之處,林市長也已要求檢討改進以求精進,為此經發局將檢討招商投資的相關標準作業流程,並且邀請法律專家協助列出具體必要文件,往後投資案件必須事先提供完整文件,並經市府內部預審程序後,才可以簽訂MOU,以建立更完整SOP程序。

呂局長強調,市府歡迎各方投資,不論任何人接洽,市府未來都會依照程序予以協助,持續抱持「大膽歡迎、謹慎落地」態度,歡迎企業到台中交流,也將釋出最大善意提供行政協助,亦將跟中央在相關投資審查中,共同釐清、嚴格把關。

對於有議員將請德國在台協會調查霍夫曼公司,並向地檢署按鈴控告霍夫曼公司在台詐騙一事,呂局長表示,此案市府無須也未支付任何資金給投資者,而未來此案中央相關機關嚴格審查;另外,此案市長已要求經發局檢討相關程序,對於議員有意請檢察官介入調查,市府尊重。(4/17*1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4-17
  • 點閱次數: 17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