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食安處擴大農藥檢驗品項 強化農藥殘留管理

1524022497534
1524022497534

為加強農藥殘留管理,台中市政府自今年起將農藥檢驗品項由310品項擴增至373品項,適用範圍包含蔬果類、穀類、乾豆類、茶類、香辛植物及其他草本植物等。食安處也提醒,選購當季生產或有認證者為優先的蔬果,食用前先用清水浸泡至少1520分鐘,再以流動水沖洗23遍以上,可有效降低農藥殘留。

台中市食安處是農藥殘留檢驗的專責單位,受理包括台中市、南投縣、苗栗縣及金門縣各式蔬果產品,去年於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抽驗1,239件,其中農藥超標120件,除追查產品源頭外,也進行相關行政罰鍰,未來也將持續監測,並運用大量檢驗數據作為未來農藥管理政策依據。

食安處表示,正確使用及安全劑量為使用農藥的關鍵,衛福部考量農作物的農藥殘留量、國人的每日攝食量、不同族群的敏感度(如老人跟小孩耐受性較差)、最壞食用狀況(無水洗、無去皮、直接吃)及安全係數,同時也參考國際標準等,訂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只要不超標即為合格,而超標雖是違法,但如未超過危害標準,無需過度恐慌。

食安處提醒,今年起增加農藥檢驗品項,盼透過擴大檢驗項目進一步確保民眾食的安全,民眾也可從生活上落實,選購當季生產或有認證的蔬果,並於食用前加以浸泡、清洗,讓飲食更有保障。(4/19*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安處陶先生

聯絡電話:04-23801182分機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4-19
  • 點閱次數: 26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