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區萬春宮地磚破損 市府依路平標準改鋪瀝青完成

萬春宮周邊道路現況1
萬春宮周邊道路現況1

已有百年歷史的中區萬春宮香火鼎盛,廟前成功路及平等街口因早期城鄉風貌鋪設仿石材紅地磚,車輛長期碾壓後出現多處破損,加上抗滑力較差,恐造成機車打滑。考量安全且地磚維護不易,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協調萬春宮及附近的醫院、學校,進行路口地磚汰除、全面翻修恢復為瀝青混凝土路面,日前已完工。

萬春宮位於中區商圈中心,廟裡供奉的藍興媽祖已有三百年歷史,廟宇和當地店家發展成非常緊密的商業活動。宮廟周邊的成功路沿線行經五權路、中華路、中華西路、繼光街等重要觀光夜市及商圈,以及與成功路交叉、連結台中公園和台中州廳的平等街,更因為宮廟文化興盛而成為繁忙的交通要道。

然而,廟旁路口所設置的地磚已磨損不堪,雨後鋪面濕滑也造成騎士因抓地力不足而易打滑,近年發生多件行車事故。考量用路人安全,確有迫切改善需要,建設局著手規劃改善工程,投入經費110萬元,改善長度82公尺、面積820平方公尺。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地方大小事,市府都很關心。雖然成功路及平等街口路修面積不大,但是「小細節、大學問」,市府比照路平專案標準,落實路面與側溝齊平、提昇標線抗滑能力、提昇AC品質及路面靜置養護等執行要領,全面翻修恢復為瀝青混凝土路面,讓地方安心、居民放心。(4/19*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4-19
  • 點閱次數: 2120
至頁頂